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台灣生技醫藥轉變需更產業化….!

翁啟惠 有得諾貝爾化學獎潛力 2011/09/14 經濟日報】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返台主掌中研院近六年,學術研究的投入從未間斷,他在醣類合成研究成果,已授權給多家海內外企業,協助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的熱情,獲企業界肯定。翁啟惠的研究專長在於醣類的合成,早在十多年前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就推崇這項研究成果,可讓翁啟惠成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他已在2002年先獲得美國科學家最高榮銜「國家科學院院士」,日前又拿到被譽為化學界的諾貝爾獎的「美國亞瑟科博獎」。自翁啟惠返台後,積極參與政府生技政策及法規的推動,包括生技新藥條例,生技創投基金及科技基本法等。為了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翁啟惠日前親自寫信給馬英九總統,指陳利弊;為了南港生技研究中心啟動,他仔細對作家張曉風說明,將如何做到環保與節能;為了超級育成中心啟動,他親自飛到美國,說服生技界大老蘇懷仁出任執行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