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曜亞對醫美市場與資金現況看淡

曜亞現增喊卡,股價連殺32011-09-26 【時報】醫美廠曜亞國際(4138)日前董事會決議,撤銷每股發行價格130元,共350萬股的現增案,市場解讀,已募得76%的現增案臨時喊卡,代表大股東不願意拿錢出來,顯然不認同130元的價位,對後市也沒有信心,引發賣壓出籠,今日股價再度下殺跌停。原本辦理本次增資,現增發行350萬股,價格訂價為每股130元,曜亞欲將資金欲用來拓展大陸及香港醫美事業,不過,在全球股市暴跌拖累下,曜亞股價8月底失守130元現增發行價。該公司考量,國內外資本市場環境不佳且波動劇烈,且目前銀行融資額度還有4億元尚未使用,帳上現金也有34億元,足以支應兩岸業務拓展計畫,決定撤銷現增案。曜亞原本現增案已募得76%,僅剩下24%的資金尚未募得,此時現增案喊卡,代表大股東不認同130元的價位,對後市看法不是那麼正面,引發市場信心危機,近五個交易日股價暴跌,今日盤中下殺至跌停94元。法人表示,除了信心危機外,同集團的佳醫(4104)與國藥合資後,似乎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雙方合作不見新進度,也讓想像空間大大縮小。曜亞上半年稅後純益3292萬元,每股盈餘(EPS)1.24元。香港設立新醫美診所,8月開始試營運,將開始貢獻營收,加上雷射執照9月就會拿到,第三季營收可望優於第二季,第四季是耗材、設備的傳統旺季,業績可望進一步攀升,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