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兩岸醫藥共識,年底前有結果??!!

兩岸醫藥合作研討 陸衛生部副部長率團來台  2011/12/06 經濟日報】衛生署昨(5)日表示,2011年第一屆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將於13日召開。大陸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藥物監管局副局長吳湞將率團來台,針對兩岸新藥、醫材研發細節,進行研擬磋商。 此次協商內容,將為兩岸建立新藥藥證查驗、臨床試驗審批快速通道。 據了解,此次兩岸新藥、醫材研發會議,是基於自去年底「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簽署後,雙方針對協議架構進行進一步會談。黃潔夫今(6)日抵台後,將拜會我方衛生署官員、參訪各大醫院、考察我方醫療衛生管理系統,進行交流。吳湞也將於11日率團抵台,針對兩岸新藥、醫材合作,與我方進行細節研擬。在兩岸新藥、醫材合作方面,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指出,目前「兩岸共同研發新藥、醫材」及「兩岸共同臨床試驗認定標準」,近期已獲得共識,年底前可望有正面結果對於兩岸新藥合作,業界表示「樂觀其成」,但呼籲「兩岸新藥試驗合作案」的「快審通道」(Fast-Track)應該盡可能抓緊時間建立,讓彼此都能盡快分享全球新藥市場。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兩岸新藥臨床試驗、藥證審批等程序,若能建立快速通道,雙方將互蒙其利。目前全球最受矚目的蛋白質藥物市已經高達8,000 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但台灣和大陸都仍在原地踏步。路孔明強調,目前雙方由於政治或預算的因素,不敢跨出第一步;未來,若建立快速通道,可委託公正的第三方民間單位,進行藥品及臨床結果的查驗。其中,台灣方面可委由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代為執行,而由企業支付查驗經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