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旭富等待Cymbalta (duloxetine hydrochloride; 千憂解) 原料專利過期

抗憂鬱藥應市 旭富新動能2011-12-28 01:24 工商時報 旭富製藥(411911月營收7,302萬元,創今年單月新低,導致單月稅前盈餘僅1,003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2元,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為1.7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3.58元。今年獲利微幅下滑,主要是新台幣匯率相較去年升值,影響毛利率表現,另外癲癇原料藥DIVA2季時應客戶要求降價,而帕金森藥的中間體PGA則是先前與客戶協議,訂單量到達一定後給予折扣,在兩大產品DIVAPGA的價格都在第2季降價約1成下,也稀釋毛利率。展望明年,法人認為,2011年至2015年間,有多項暢銷新藥的專利到期,將帶來超過千億元的廣大學名藥代工商機,而以各國政府為降低醫療保險費用支出,鼓勵使用學名藥,不僅大陸及美國的醫改都擴大學名藥使用版圖外,日本2012年目標則是把學名藥使用量由目前的19%提高到30%,都將激勵原料藥和製藥廠將有不錯的商機。另據了解,目前市場相當矚目的暢銷專利藥抗憂鬱CYMBALTA(千憂解),其專利將在20132014年到期,在旭富已開發完成抗憂鬱原料藥,並開始小量供應客戶下,預計明年將因專利藥將到期,激勵業者下單,啟動旭富另一個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