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中醫師獲澳大利亞合法行醫身份 首次得西方承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網易財經) 2012-07-15 15:29:15電波拉皮舒適無痛,快速除皺變年輕北中部首選-溫亞醫美-無痛全新震動探頭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本周,澳洲衛生執業者管理局發布消息,7月份開始,當地中醫師由澳大利亞全國統一注冊管理。這意味著,中醫師在澳洲終於獲得了合法的行醫"身份證",徹底告別了黑戶時代。這也是中醫首次在西方國家獲得正式承認及注冊。澳洲觀察員劉玨。 本周中醫師在澳洲終於是獲得了合法的行醫身份,徹底告別了黑戶時代,這也是中醫首次在西方國家獲得了正式的承認以及注冊。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可以說是最早實現中醫立法管理的一個地區。走在維多利亞州府墨爾本唐人街上,你很輕松地就可以找到打著針灸、中草藥等旗號的中醫店鋪。據了解,在澳洲全國大約一共有5000家中醫以及針灸診所,越來越受到了當地主流社會的關注。尤其是許多澳大利亞民眾,都會直接或間接地,接觸過包括中醫在內的一些補充療法。

當地人:中醫,我一般會去做針灸,還有按摩頭部、脖子、后背,促進血液循環。 但是盡管如此,在澳大利亞沒有單獨的中醫學科,中醫只是"替代療法"當中的一個非常主要的組成部分。如同在其它的西方國家一樣,中醫在澳洲依然普遍處於邊緣化地帶。一些本土人對中醫的科學性等方面的成見還是很深的。 受訪者:可能有些中醫藥有作用,但是有些我覺得沒有作用。因為同一種成分他們說可以治療多種疾病,但是從科學上,可能只被證實一種而已。我從來都沒有去看過中醫,或者是到中醫藥房抓藥,也不會這樣做。如果我想買草藥類的藥品,我會去超市,買一些保健類的補充品。 一位到澳洲的中醫大夫告訴我,很多當地的西方人對中醫持有一種十分"保守"的態度,不愿意主動去嘗試。 中醫大夫:他們接受的比例不是很大,比較保守,它是一個新的東西,他害怕。不是說不相信,就是說,這種東西,我要看。一般情況下,來我這里治療的,一般就是他學過中醫。 在海外,中醫長期受到主流醫學的排斥,再加上本身就對中醫持有"成見"的海外輿論,中醫在澳大利亞獲得法律認可與保護,其中的艱辛是可想而知。不過,雖然現在從"名義"上為中醫正名了,但是欣喜之余,還有一段更艱巨的路擺在眼前:中醫何時才能走出唐人街,走進西方的主流社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