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默沙東"精英養成計畫" PK 諾華Novartis "BioCamp Leadership" !!!

默沙東「精英養成計畫」跨界人才大比拼‧角逐「未來生醫 經理人」實習機會2012/08/31   台灣默沙東總經理劉思雅(左)頒發獎學金給獲得第二名的學員-陳昱庭。 MSD/提供 ■王慰祖/撰稿■ 未來生醫領域發展有多夯,從今年參加「默沙東精英養成計畫」,包括準司法官、醫師,以及國內外頂尖大學的碩博士生等各界精英,爭相競逐「未來生醫經理人」即可看出。近幾年幾家跨國藥廠陸續舉辦各種人才培育計畫,台灣默沙東藥廠今年也首度舉辦「默沙東精英養成計畫」,訊息一出,吸引近300名學生報名,除了台、成、清、交等大學生及碩士生,還有來自於全球排名71名的美國華盛頓大學Foster商學院的留學生及跨國僑生,正在攻讀碩、博士班的醫師、物理治療師、執業藥師,甚至連準司法官也紛紛加入這個競爭機會。台灣默沙東總經理劉思雅表示,為貫徹「病患優先」的核心使命,並將這個理念灌輸於想從事生醫領域的青年學子,今年首次嘗試以四天三夜的研習課程結合競賽方式,徵選出三位充滿憧憬與使命感的熱血青年,成為台灣默沙東的未來實習生。台灣默沙東為使學員了解身於生醫產業,無論是研發還是行銷,都應以「病患」為出發點,課程第一天就安排癌症病友與學員們的心靈對話,透過病友的觀點,讓學員在當下有不同的感受。除了給予學員心靈層面的洗禮,「默沙東精英養成計畫」也重視學員的專業長才,同時也很在乎他們的抗壓性。在研習活動規劃上,不但可以充實學員們的專業,也能著實的檢測出每位學員在高壓的狀況下,是否還能同心協力的完成新藥行銷企劃。課程內容包含,新藥臨床試驗與上市法規、生技製藥資產評價、新藥上市行銷企劃、藥品競爭之公平交易、健保藥價制定及全球藥業發展,步驟性的讓學員了解一顆藥的背後需要非常多的資源與人力,才能使藥品成功的行銷濟世。最後,在36位參賽學員中,由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所碩二的李俊賢、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博六的陳昱庭,以及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所碩一許大信等三位同學,獲得至台灣默沙東的實習機會。劉思雅強調,默沙東藥廠希望藉由此次四天三夜的課程,跨領域傳遞生醫製藥的經營理念及人文關懷知識,以病人需求為導向,結合醫療政策,發展新藥上市計畫,透過研習營活動,網羅各領域菁英加入默沙東,透過研習營的舉辦,除了能讓學生們提早接觸,並了解生醫在業界的發展,也可以激發學生對於未來的規劃,這也是默沙東對於社會的回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