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中國第一類新藥(石藥) 將引進台灣臨床試驗(健亞) ??


搶人民幣200億元糖尿病藥品商機,健亞、石藥搶頭彩 2012-12-13 【時報-各報要聞】兩岸新藥合作臨床,健亞(4130)藥集團聯手搶頭彩!在健亞授權下,雙方將共同開發治療糖尿病的成分新藥,預計明年第一季同步啟動兩岸共同的人體臨床一期試驗,搶攻上看200億人民幣的藥品商機。 這是繼太景、中裕授權之後,第三起授權中國合作案,不過,不同於太景、中裕是中國的銷售和生產授權,健亞與石藥集團則採合作臨床模式,在兩岸醫藥合作架構下,石藥也可望不用進入動物毒理實驗,直接進入一期臨床,開啟兩岸新藥合作機制。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石藥集團是大陸前三大藥廠,並以新藥開發品項和速度躍居冠軍寶座,目前開發的新藥已超過20項,都屬於國際原廠藥未進入大陸市場,由石藥在大陸開發的第一個新藥,由於雙方藥品開發都各具特色,此模式的策略聯盟,對兩岸醫藥合作臨床相當有意義。 根據合約內容,該新藥將由雙方各自在兩岸進行臨床,健亞將享有一筆簽約金,由於該藥尚屬於臨床前階段,簽約金不多,但後續可依照開發進度認列里程碑金(Milestone)。未來完成一、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後,健亞將保有藥品的生產權利,石藥則負責中國地區的銷售和生產,健亞再依銷售的一定比例認列銷售權利金(Royalty)。 健亞表示,人口老化時代來臨,預估2015年全球治療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治療新陳代謝異常的藥品市場將超過800億美元,其中大陸糖尿病藥物銷售額每年將以20%速度成長,2016年將達200億人民幣。 法人表示,健亞該治療糖尿病新藥,與石藥集團合作算是強強合作,將開啟兩岸醫藥合作的成功模式。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