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拼也要拼下去? 等待奇蹟誰說的算!


兩難!無效醫療一年一千七百億 2013-03-04中廣新聞 陳奕華 基於孝心、不捨,面對親人臨終,家屬總希望還能拼到起死回生的機會,患者卻承受不小折磨。統計顯示,國內一年花在無效醫療上約一千七百億,今天十九個醫療團體大串連,呼籲民眾簽署安寧緩和意願書,讓自己活的快樂、病得健康、死的尊嚴。父母先後因為心肌梗塞去世,從積極持續搶救父親,到順從母親意願讓她離開,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秘書長曾中龍感慨的說:「或許我的母親是因為當時我父親的狀況,當時讓她有覺悟,所以她不想造成孩子痛苦,當時我父親(急救)92天,醫療支出好龐大,當時也沒有健保只有勞保,可能有這樣心理準備,所以她根本不想要回來,我哭是因為我母親到最後,都可以考量到,我們家決定讓她走吧。」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說,健保每年五千多億,一千六、七百億以上用來送終,指的就是無效醫療。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長連瑞猛指出,很多家屬堅持拼到最後,不僅死者痛苦,離開的狀態也讓家屬很難接受,呼籲經醫師判定不可逆,與其積極治療,不如積極安寧,串連包括台灣麻醉護理學會等十九個團體,推廣拒絕無效醫療觀念,欲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讓患者病的健康、走的尊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