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艾麗雅(大統生技)將IPO 攻 “更年期婦女保健/ 男性攝護腺/ 禿頭” !!

大統生技搶兩岸50億更年期商機!旗下艾麗雅推出「芙婷寶」 2013415 09:54【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以代理維骨力及賽吉兒產品站穩市場的國內前3大老牌藥業通路商大統生技集團,搶兩岸更年期逾50億元龐大商機!宣布取得以色列Se-cure藥廠更年期保健食品芙婷寶Femarelle(DT56a)台灣及大陸的獨家總代理權,由旗下子公司艾麗雅負責銷售,大統生技表示,艾麗雅將進入資本市場,逐步規劃IPO預計2016年上市櫃。 大統生技成立47年,以代理義大利羅達藥廠的維骨力及賽吉兒聞名,旗下子公司艾麗雅資本額3000萬元,今年預估增資至5000萬元,主要代理羅達藥廠以外的藥品,大統持股65%,目前艾麗雅取得以色列藥廠Se-cure更年期保健食品芙婷寶台灣及大陸的獨家總代理權,逐步打響知名度。 大統集團暨艾麗雅國際副總李立中表示,芙婷寶目前已通過進入美國FDA3期人體臨床試驗,將針對更年期症狀的改善效果及其安全性進行觀察,可望於2015年核准為植物性用藥。而大統集團搶先引進台灣,並以保健食品類上市,並與奇美、成大等國內四家大型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合作,進行實用追蹤試驗,結果預計今年第4季出爐。艾麗雅產品經理陳玫君進一步指出,國內婦女大約自40-45歲就會陸續進入更年期,其中8成婦女會有更年期的症狀。而傳統健保給付多採荷爾蒙療法,雖可減緩熱潮紅及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機率,但有增加罹患乳癌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台灣醫界與更年期婦女對傳統荷爾蒙療法有所疑慮,轉向尋求其他非荷爾蒙療法。 李立中強調,芙婷寶初期台灣將以保健食品上市,產值預估2億台幣,目前原廠已正進行多國多中心的人體臨床3期試驗,取得藥證後,國內市場產值預估可達6億台幣;中國大陸市場,先申請更年期婦女功能性保健食品的許可證,並進行動物及人體試驗,預計明年取得銷售證販賣,預估一年產值新台幣20億元,待通過美國FDA藥證後,年產值可望跳增至新台幣50億元,將成為新強大成長動能。 大統生技藥業集團董事長黨天健表示,艾麗雅今年下半年也將陸續代理治療男性攝護腺及禿頭的相關產品,讓產品多元,擴大獲利動能,同時規劃艾麗雅逐步IPO,因此今年將辦理現金增資,讓資本額擴充到5000萬元,預計2016年股票上市櫃。 『新聞來源/鉅亨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