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微邦生醫布局: 呼吸/ 眼科/ 美妝 !

微邦3箭齊發!今年衝獲利倍增 EPS上看3 明登興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4-17 10:45:30 以「鈀鎳合金霧化片」醫材元件打響知名度的微邦科技(3184-TW)(18)30元登錄興櫃交易,董事長孟憲鎧表示,去年在呼吸道「藥物微霧化器」帶動下,獲利倍數成長,今年將推出青光眼、乾眼症等眼疾眼疾專用霧化器,第三季上市;另外「美妝保養產品」部份已陸續在台日百貨公司陸續上架,今年則會加大力度,加深滲透率,法人估計今年再新產品加持下,獲利可望持續倍增,再衝新高,估計每股盈餘上看3元。 微邦董事長孟憲鎧指出,微邦前年開始積極搶進醫療器材及美容保養領域市場,透過準分子雷射加工技術與微電鑄技術,推出「鈀鎳合金霧化片」產品,因此去年下半年在大客戶合世(1781-TW)青睞下,一起合作微霧化器與呼吸道疾病治療藥物搭售的策略,因此去年營收獲利大暴衝,倍數成長,開始轉虧為盈。孟憲鎧進一步指出,除呼吸道用霧化器外,下半年將推出眼用霧化器,用於治療青光眼、乾眼症等眼疾,目前正申請認證,最快第3季上市銷售,挹注新成長動能。另外在美妝產品的部份,微邦已經與日本家電品牌大廠和國際化妝品牌合作,在日本推出與保養品廠品結合的霧化器,透過經銷商在日本和台灣以自有品牌推出,國內已在新光三越、京站、微風的專櫃上架,目前正與國際化妝品品牌合作開發可用於防曬油、美白等客製化的霧化器,今年將加大力度推出,出貨將會倍數成長。微邦去年營收3.51億元,年成長95%,毛利率跳升47%,稅後淨利7179萬元,擺脫2011年虧損,每股盈餘1.63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公司3月在出貨成長帶動下,營收4700多萬元,年增267.57%,累計首季營收達1.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0%,表現亮眼,今年在呼吸、眼用及美妝產品三箭齊發下,法人估計獲利可望持續倍增,再衝新高,估計每股盈餘上看3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