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黃創夏: 邱文達部長愧對楊明玉技正

作者: 黃創夏 | 社會觀察  20131023 下午3:38 塑化劑風暴半年後,應一個老朋友的邀請,我有機會到FDA參加一個座談會,分享在危機處理時的媒體應對經驗。會場上,一個沉默寡言,但認真參與討論的媽媽特別吸引我的眼光,她是如此的平凡,卻是我心目中的真正英雄,是我欽佩的公務員典範,有這種官員在任事,我對中華民國的前途與茁壯充滿了希望。

她,名字叫做楊明玉,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技正罷了。但是,她有「多做一點點」的認真、她有一個「我也是媽媽」的情懷、她更有「既然領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就要對得起人民」的自我要求,所以,當她看到檢驗數據有一點點問題之後,主動追查,不畏同僚那一種沒事找事的譴責眼光,抓出了毒害人民數十年的塑化劑。雖然,現在因為法官昏庸,對塑化劑廠商只判了120萬元的罰款,許多人都憤恨與不平。但是,要不是楊明玉的主動與積極,我們仍在被毒害之中而渾然不知。就是因為有楊明玉給了我們希望,我們願意給當時的衛生署更多的支持、我們願意花更多的錢讓衛生署升格,變成了如今內閣之大部會「衛環部」,也對於邱文達從低階的小署長變成大部長,充滿了期待。連一個小小技正都知道職責所在了,面對著越演越烈的黑心油風暴,當人民百姓疑懼不安時,邱文達應該要負責的帶領所有衛生檢驗團隊,學習楊明玉技正的精神,多做一點,多替百姓想一點!

結果,看看邱文達在做些什麼? 人民百姓需要明確的答案,邱文達竟然上起了公民與道德,紛紛擾擾他卻老神在在,還竟然擺出一副交給廠商與百姓去自我查驗與賭運氣的嘴臉。

人心險惡難克服?政府鬼混才是更可惡!全台灣已經人人談油色變,結果,該替人民把關與安定民心的邱文達與衛福部卻還油腔滑調。大統黑心油事件讓國內食安問題再添一筆,但邱文達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主動替自己抱屈,強調這些案件都是累積已久的老問題。邱文達還感嘆地說:「人心險惡是很難克服的。」

雙手一攤沒辦法?養這種官員何用!哎……看到邱文達,才知道楊明玉之可貴!這幾年以來,在最高領袖的精神感召之下,不論大小官員,大家都「不沾鍋」,誰也不用負起責任來,有事,藍綠執政時代都一樣,一定都是「前朝的爛攤子」、「在野黨的杯葛」、推卸責任、打擊對手永遠才是第一優先。這樣的「時代精神、國家政策」,當官與當政實在很好當,問題是,人民活得下去、看得下去嗎?更大的問題是,活不下去也看不下去,又能怎麼辦!數十萬公務員中,竟只有一個楊明玉?放眼都是邱文達與馬英九風範,台灣人民是造了甚麼孽!感嘆無用,如今,我們小百姓還能做的,只有祈禱天佑台灣,至於,「寶島」與「Formosa」這樣優美的讚詞,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