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印度學名藥免費政策!!!! 54億美元支持!!

印度禁廠牌藥 全球藥廠跳腳【聯合報╱編譯王麗娟/路透5日電】 2012.07.06 03:37 am 印度將實施提供所有12億人民免費學名藥(generic drug)的政策,預料這項決定將改變人民生活。新計畫預計花費54億美元,因它禁止醫生開立具有專利商標的廠牌藥(branded drug),意謂一些製藥大廠將無利可圖。 從都市醫院到鄉間診所,全印度的公醫不久後將可開立免費的學名藥給所有病患,大開藥物取得之門。印度去年公共衛生支出每人僅4.5 美元。 官員表示,政府去年悄悄通過上述計畫,最近幾周,第一筆經費即會撥出。政府的政策主要是為提高合於標準品質學名藥的使用,官員說:「這些藥比廠牌藥便宜太多。」 根據計畫,醫師只能開立學名藥,若開立廠牌藥將受到處罰。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藥物市場之一,政府的新政策,是全球大藥廠的不利消息。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史特林說:「這對營運已面臨困境的製藥業是一大打擊,印度最近的數項政策均對藥廠不利。印度的這項新發展,以及其他國家可能起而傚尤,將迫使大藥廠重新思考他們在新興市場的策略。」 印度的新行動將為醫療制度帶來改革,醫療在印度往往是奢侈,印度政府預計5年內,印度12億人口即有半數以上受惠於這項計畫,其他的人將繼續到私立醫院、診所就診,私立醫院不受新政策限制。 全球數個大藥廠如輝瑞、葛蘭素史克、默克等,預料將大受衝擊。這些藥廠原指望他們的廠牌藥能在新興經濟體如印度等獲得高成長,如今希望落空。2012/07/06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