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中化王勳聖 賣 東豐雅第尊爵(214.45坪2.38億元)

【張菱育/台北報導】2013111318:15今日台北市政府實價揭露2筆總價破億元交易,分別為大安區東豐街的「東豐雅第尊爵」,總價約2.38億元,每坪含車位單價110.8萬元,面積共214.45坪;另1筆為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521~50號,屋齡39年透天公寓,面積320.46坪,總價2.25億元,每坪70.2萬元。「東豐雅第尊爵」採11戶,共17戶,據謄本顯示,此物件由國內學名藥大廠中化製藥董事長王勳聖賣出自己的「起家厝」,買方為經營醫療儀器的老闆。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第3季大安區60坪以上交易停滯,「東豐雅第尊爵」為少數揭露個案。

工商時報/戰略高手/29   / 謝柏宏   熱情外向的王勳煇,赴大陸佈樁,哥哥王勳聖則坐鎮台灣,帶領中化進行企業切割,為壯大事業體運籌帷幄。老牌製藥集團中化製藥成立至今50年,積極衝刺海峽兩岸市場,董事長王勳聖坐鎮台灣,他的弟弟,蘇州中化總經理王勳煇揮軍大陸。兄弟兩人僅差1歲,個性雖然不同,志向卻相當一致,希望共同打造中化到2010年成為華人第1大藥廠。 兩人個性迥然不同,大哥沉穩低調、高大而威嚴,小弟外向活潑,瀟灑風流。王勳聖接任中化董事長10年,公司經營手法向來穩紮穩打,對員工管理則採充分授權。中化在他一步一腳印的動作下逐漸坐穩市場。王勳煇前進大陸多年,經常親率部屬衝鋒各地醫院市場,以最佳推銷員的姿態將中化品牌推展出去。

王勳聖坐鎮台灣 業務切割市場佈局更靈活  耶魯大學管理碩士出身的王勳聖,始終不太習慣在媒體曝光,雖然公開場合發表演說時,台風穩健,言詞生動,但走下講台後,在較熟識的媒體記者面前閒話家常尚可,只要一看到記者拿起筆記本,神態立即緊繃,行禮如儀後轉身離場。 紐約市立大學廣告碩士背景的王勳煇,則對公眾活動熱烈參與,他目前也是大陸最年輕的台商協會會長,連任兩屆,掌管台商最多的蘇州地區,經常帶領台商向大陸官方爭取福利,熱情的個性,讓王勳煇在海峽兩岸媒體間相當受歡迎,但他也私下叫屈,因為自己好客的個性,讓他在全力投入藥廠經營時,必須分出不少心力應付業外的事。 1993916日,由於父親王致權突然去世,身為企業第3代的王勳聖和王勳煇,以30歲的而立之年,臨時接棒有41年歷史的中國化學製藥。老一輩的員工回憶,前任董事長所做的最佳安排,是讓王勳聖和王勳煇兩個截然不同的鮮明個性,適用在兩個不同的市場。不過,雖然個性不同,兄弟倆的感情卻好得很,只要兩個人同時在台灣或大陸,就像連體嬰一樣同進同出,一起去應酬、打球、交朋友。尤其是每年年終的激勵大會,蘇州中化的幹部返台和中化製藥的同仁一起參加健行及表演晚會,兩兄弟也都會帶各自的妻兒一起出席為員工加油打氣。 目前中化組織架構,由中化合成生技公司負責上游原料藥的開拓。去年底,中化製藥新成立子公司中化裕民,將中化的行銷業務交給新公司來進行,中化製藥本身則更集中在生產及製造業務;相反的,蘇州中化的業務,除了早期的生產及研發之外,也積極和國際大廠聯盟,以合約製造(Contract Manufacturing)模式爭取訂單。另外,由於大陸市場今年起開放通路得以由外資經營,蘇州中化更將事業多角化跨入藥局通路。 中化裕民副總經理李宗勇表示,自從董事長王勳聖決定將公司業務進行切割後,未來中化裕民可以更活潑的發展多元化事業,例如該公司看好健保局推動「社區醫療群」計劃,中化裕民馬上投入佈局,計劃在明年和120個醫療群策略合作,由中化裕民協助進行家醫制度的管理。

王勳煇深耕大陸 移植台灣經驗加緊卡通路  王勳煇說,中化的大陸市場佈局,向來先以台灣為基礎,譬如台灣研發成功的產品或經營模式,通常會在台灣市場推一陣子,才移到中國大陸市場推展。尤其面對製藥業這種高度競爭力的產業,蘇州中化的許多管理幹部,多數是台灣公司內具有相當經驗的主管出任。 王勳煇指出,除了製造外,中化在大陸通路市場不會缺席,目前鎖定以上海為試金石,至今成立7家藥妝店,由於藥妝店預計初估要20 家才能符合經濟效益,並達到獲利水平;現已積極採取併購方式,計劃明年底即能達到30家規模,後年則完成50家的第1階段目標。 古語有云:「兄弟合心,其利斷金」,中化近年來面對國內其他製藥公司的挑戰,其市場地位多半保持在前3大,外界人士認為,相較於其他製藥廠仍由第1代創業老闆主導公司方向,面對製藥市場近年來的風風雨雨,中化最大的資產,就是兩位兄弟檔領導人合作無間的情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