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無 東洋 的 林榮錦: 加深布局 新藥/創投/大陸

東洋改選 新董座蕭英鈞接棒20140625 04:10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東洋(4105)董監改選大爆驚奇!掌舵近20年的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辭任,由三大股東之一的蕭英鈞接任。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新、舊董座是同學也是創業夥伴,將可「無縫」接軌,目前是東洋體質最健全、品項研發進度最穩健,是「無可選擇的最佳交接時機」。不過,已經被市場視為生技產業經營之神的林榮錦,10年來,不僅讓東洋每年都能維持EPS2.53元的水準,且年年幾乎都有2.5元以上的高配股,東洋的市值更從最低時11.39億到去年創下的277億高峰,即使是昨日市值也有211億元,他的退任是否會造成東洋股價波動,備受關注。林榮錦表示,東洋佈局完整,未來5年內不管是本業發展或與國際大廠的策略聯盟外銷訂單都無虞,退任董事長後,他將專心於新藥開發和創投,並積極佈軍大陸市場。不僅退任東洋董座,東洋集團旗下的東生華,昨日也公告,林榮錦由董事轉為監察人,而新任法人董事是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李建賢,意味著林榮錦也將一口氣卸任東生華董事長,而李建賢可望接替其寶座。不過,智擎的人事則維持不動。東洋昨日召開股東會,林榮錦也在臨別之際,應股東要求大方加派0.17元股票股利,讓原訂每股2.5元股利提高至2.67元,其中2元現金,0.67元為股票。林榮錦表示,東洋今年仍可持續成長力道,目前包括胰臟癌口服化療藥TS-1Painkller癌症止痛劑、C+S博益欣抗生素等3項新藥,且有5年行政保護,另外,接獲國際大廠代工訂單的針劑也密集出貨,預估今年出貨量可達40萬針,預期產能擴充後,明年出貨會放大至倍數以上。至於智擎已授權Merrimac的胰臟癌新藥MM-398,由於之前Merrimac已公佈MM-398加上5-FU/LV合併療法能延長晚期胰臟癌患者的整體存活期,預期藥證在握,智擎未來將享有階段里程金,東洋因持有智擎22%股權,也可望有不錯的利益挹注。曾天賜表示,蕭英鈞一直都是東洋的大股東,對公司業務營運熟悉,接棒後,東洋運作也會一切正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