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友華波尿酸代理: 捨Q-Med/ 迎和康

友華嬰兒食品,攻陸成贏家20140630 08:32【時報-台北電】友華(4120)繼首季EPS0.78元,躋身製藥廠獲利之冠後,董事長蔡正弘指出,加速新藥研發上市及拓展海外市場,將是該集團未來成長的兩大核心關鍵。目前除了友華有3項新藥進入第三期臨床,最快2017年起發酵外,轉投資友霖(4166)已向美國FDA提出四項學名藥產品的審核。營運表現突出的友華,本業嬰幼兒營養食品,繼在台灣取得龍頭市占地位下,已積極布局大陸與東南亞等新市場,並已取得大陸進口乳源註冊查核。由於除了羊奶外,友華牛奶品也開始登陸銷售,在最近中國大陸鐵腕進行進口乳源重整、且陸人對外來奶粉品牌的瘋迷程度加持下,也讓該公司將成為贏家。另外,醫美部分,友華曾替波尿酸大廠Q-Med打下國內過半江山,並掀起一波微整形風潮,目前雖因原廠合併調整收回代理權,不過,友華也取得和康生(1783)玻尿酸皮膚填補劑的國內及東南亞代理權,開始布局國內醫院通路;法人預期,以友華優勢的行銷通路,將可為雙創造雙贏契機。至於新藥布局方面,蔡正弘表示,去年度投入的研發費用為2.66億,目前已有三項新藥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分別為過動兒治療、頭頸癌、胰臟癌等新藥,另外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階段的新藥是治療血液透析引發的低血壓及帕金森氏症病患口水溢流。其中,進度最快的頭頸癌CS001P3,友華是與美商Cel-SCI合作全球三期臨床試驗,有機會力拚2017年取得藥證,而最具想像空間的胰臟癌新藥NC-6004,是全球首個採取微胞技術的新藥,強調比微脂體奈米體積更小,具備更強的標靶性與可預期的釋放效率,今年將進入美國FDA三期臨床。另外,子公司友霖已向美國FDA提出四項學名藥產品的審核,包括肌肉鬆弛劑、降血脂及兩項糖尿病學名藥,其中,降血脂產品屬第四類(Paragraph IV)簡化新藥上市程序學名藥,3月已收到FDA的書面通知,接受此案申請,一旦挑戰原廠專利成功,該藥品就能在當地享有180天獨賣權。營運看旺的友霖,生產的糖尿病及降血脂等五項產品,已分別行銷到台灣及東南亞市場,該公司已積極擴充產能,第六項藥品轉廠申請已在進行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