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郭台銘 布局生技產業 心法 : 挖人! 金援 !!

郭台銘投入生技產業 全球「爭」才薪資無上限 2014/01/16 21:42:00記者丁士芬、吳奎炎/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宣布正式跨足生醫領域。郭台銘說,要進行全球大徵才,至少網羅5名諾貝爾級人才來台灣發展,而且錢全自己出,經費無上限。郭董還意有所指的表示,因為拿政府的錢太麻煩,似乎對遠東集團徐旭東因為eTag被罵的滿頭包,諷刺意味濃厚。染了一頭黑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台大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從電子跨足生技領域,郭台銘砸下150億蓋的永齡生醫工程館,今年3月即將完工,明年正式啟用,集團全力投入癌症治療研究,郭台銘說是為了紀念因為癌症病逝的老婆林淑如。郭台銘:「每到春節前夕一家團圓時刻,我都會想起因為癌症離開我身邊的家人,內心總是滿懷不捨和宏大的心願,要建設一個華人第一、世界一流的癌症中心。」要做華人第一,延攬全球頂尖的生醫人才,郭董發出全球「爭才」令,目標是爭取至少5位諾貝爾級人才和數百位專家,來台灣共同發展尖端生醫科技。郭台銘:「爭取全球頂尖人才,預計要爭取至少5名等同諾貝爾級的研發學者,與數百名專業研究領域內有專精的人才。」求才,郭董說經費沒有上限,類似BOT案的生技研發,郭台銘說完全自己出錢,不和政府扯上邊。郭台銘:「產學合作我們沒有加上官,就是說不要政府的錢,當然我每年台灣政府我納很多的稅,但我不要政府的錢,因為政府的錢拿了就很麻煩。」似乎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最近為eTag被盯的滿頭包,政府只會傷口灑鹽、倒打一把,頗多感觸。此外,鴻海尾牙活動將在26日登場,預定將延續公益園遊會的形式,為了這次和台大的產學合作案,郭台銘特地趕回台灣,在尾牙活動前多在媒體鏡頭前曝光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