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老爺大酒店+高階健檢/醫美: 台北國際醫旅 (蔡清標: 2年損益平衡/ 許朝程: 觀光醫療 常醫糾)

國際醫旅發展觀光 盼當領頭羊 2015-06-04 08:01:29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醫旅影像醫學檢查室,配合柔和燈光減低民眾檢查時的壓迫感。 記者郭逸君/台北市議會市政考察昨到台北國際醫旅,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表示,去年底開始營運後,因初期知名度較低,加上受限醫療法不能進行醫療廣告行銷,開發客源不易,每個月高階健康檢查人次尚未達到預期目標。國內首家結合健康管理、醫學美容與飯店的台北國際醫旅,客群鎖定海外華人市場,希望能吸引旅客入住酒店,來台旅遊同時做健檢。蔡清標表示,鄰近的新加坡、韓國等國都積極發展觀光醫療產業,台北國際醫旅希望做領頭羊,振興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副院長蔡才灣表示,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剛起步,現在平均每月有270人至350人來醫院做健檢,其中15%旅客在健檢外,也會同時住飯店。台北國際醫旅15樓是北投健康管理醫院,612樓為北投老爺大酒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打高階健檢,也附設醫學美容,而老爺酒店融合健康元素,餐點皆健康取向。蔡清標分析,全球觀光醫療產業都在急速發展,台灣醫療水平高,但因醫療廣告受到限制,主管機關缺乏有效引導觀光醫療產業發展,影響多數業者投入觀光醫療產業的意願,但他對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發展有信心,預計兩年內可以達到收支損益平衡。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說,國內想發展觀光醫療產業,卻因法規不合時宜造成侷限,且他國發展觀光醫療產業,也常衍生醫療糾紛,法規如何適度開放、保障國外旅客在台接受醫療的權利義務,都要仔細思考。不過,議員高嘉瑜並不看好,她說,台北國際商旅本來就是失敗政策,政府動用醫療基金、用納稅人的錢,為財團建立品牌,當初選在北投就是錯誤的,健檢、住酒店人數少,可以預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