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基亞風暴周年後 跌掉至少60%市值 (基亞/寶齡/泉盛/醣聯/杏國/藥華)

「基亞條款」可望鬆綁 生技股喜迎甘霖 2015-07-2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基亞(3176)去年727日公布期中分析結果,由於不如預期,導致基亞股價出現連續19根跌停板,股價從400多元一路跌到100多元,這次的事件,對投資人而言相當意外,畢竟不知道新藥研發是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狀況,這同時也引發生技股全面崩壞,資金撤出,現在新藥股市值縮水幅度超過50%的慘劇,比比皆是。 引發投資人對生技股產生的疑慮,導致生技股全面崩壞。(記者陳永吉攝) 自從發生基亞事件後,投資人對新藥股的看法不再一味的樂觀,過去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利多,股價也會大漲表態的情況不再,一年來新藥股幾乎可說是跌多漲少,即便智擎(4162)的合作夥伴順利拿到藥證,智擎也拿到權利金,今年每股獲利上看10元,股價仍跌跌不休創下波段新低。 目前上市櫃加上興櫃的泛新藥公司,共計有28家,過去1年來,不論股價跌幅及市值縮水的情況,仍以風暴中心的基亞最為慘烈,股價跌幅高達78%,市值縮水將近500億元;受創居次的則為寶齡(1760),雖然該公司的合作夥伴去年也分別宣布拿到日本及美國藥證,但股價也呈現利多出盡,過去1年來股價跌幅也達66% 另外,跌幅超過6成的還有泉盛(4159)、醣聯(4168)、杏國(4192)、藥華(6446),這些個股都在近期創下波段新低價,即便有中天集團、杏輝集團支持的泉盛及杏國,股價依然不捧場。 新藥股修正幅度較小的是目前類股股王浩鼎(4174),一年來股價跌幅為28%,浩鼎以承銷價310元上櫃,週一股價創新低,表現也不如預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