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BTC股漲勢難擋! 安克/德英/醣聯 撮合限制降溫!!

安克漲太兇 勒令預收款券 2015-09-24 02:19:2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生技股近日漲太兇,多家生技股因連番漲停達到「關禁閉」標準,昨(22)日創新診斷軟體公司安克(4188)也繼德英、醣聯等新藥公司之後,被勒令預收款券、五分鐘撮合一次,以為過熱的交易降溫。櫃買中心生技股最近交易爆量,業界認為,這跟近期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的正面結論有關,再加上近期證所稅喊廢,雖然將遞延至11月再戰,但大勢所趨證所稅可望取消的期待下,受到綑綁的生技股,也有拿掉天花板的效應。安克(4188)、醣聯、德英等創新生技公司,近期均連日拉漲停,安克昨日繼續拉出第六根漲停後,股價收在33.45元,若從今年825日的14.2元之起漲點起算,安克的股價不到一個月已經飆逾倍。法人認為,這與BTC的政策做多有直接相關。近期BTC閉幕時,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代表BTC委員們向行政院提出建議,應擴大生技產業資本市場規模,目標是三年總市值由目前7,200億元提升至1.1兆元,五年內要增一倍,總市值要達到1.4兆。此目標一出,生技股均應聲「股漲」通過。另外,為鼓勵人才投入生技,近期政府對生技新藥企業之技術股、員工認股權證、與現金增資的所得等問題,也積極研討變革措施,讓生技公司吸納人才更有力。更重要的是,BTC委員也關注生技產業資本市場發展,建議三年擴增50%、五年要增加一倍,打造全球矚目的生技資本市場。此外,BTC委員們建議允許永續型生技創投基金上市掛牌,透過資本市場加強對生技產業的投資;同時,協調國發基金、國營事業或是公股行庫共同參與生技產業創投基金,並結合國內創投,成立多個大規模的生技投資基金。這也讓生技資金管道鬆綁,活水蓄勢待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