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生合集團) 海鱺腸道益生菌 攜手開發(台大、澎湖科大)

生合集團 亞洲首家開發養殖業益生菌 2015-11-18 10:22:55 經濟日報 張傑11月甫登場的首屆臺灣國際漁業展,集結國內外各家大廠齊聚。益生菌指標製造廠—生合集團,秉持「關愛人類、愛護地球、關心未來」的經營理念,整合集團研究開發、生產製造、行銷等資源及優勢,成為亞洲首家開發出魚源益生菌的菌種公司。此次將展出芯來旺系列的水益旺-水產益生菌、水益淨-水質改良劑等兩大主軸,備受矚目 生合所製造的水益旺、水益可降低水產動物的死亡率,提高存活率。近年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人們對於食物來源越發重視。抗生素的濫用伴隨抗藥性與藥物殘留的問題,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因此促進了無抗綠色養殖的盛行。根據研究指出,以飼糧來增強腸道微生物活性,是提升魚體健康與抗病力的有效方法,益生菌可直接添加飼糧或水質裡,對水產動物發揮效果,成為近幾年水產養殖業關心的議題之一。總經理徐添根表示,生合以獨創的SYNTEK thorough菌種優化製程系統,與國立台灣大學、澎湖科技大學共同開發,篩選來自海鱺魚腸道的原生菌株—戊糖片球菌PP4012,能夠有效抑制病原菌的生長,降低水產動物的死亡率,提高存活率。所開發出的水益旺、水益淨兩大產品,其所選用的菌株,皆通過各項毒理毒力試驗、抗生素敏感測試等安全性試驗,並未使用基因轉殖技術,且每株菌皆經過國際微生物公約機構的權威鑑定,充分保證了產品的安全性。符合歐盟、美國、中國等各國對飼用微生物的安全性要求,目前產品已廣泛銷售至歐美、中國、東南亞等各國。生合集團以獨創的SYNTEK thorough菌種優化製程系統,提供養殖業使用益生菌最佳的選擇,不僅能夠取代抗生素的使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農副產品利用價值,以及重建消費者對水產品的信任外,更可促進產業的蓬勃發展,形成良好的養殖產業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