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北京新報: 雨潤食品 董事長祝義財 遭監視居住影響經營 !!!

陸債如骨牌倒下!雨潤食品虧錢、13億人幣債恐違約  2015/10/13 14:40 MoneyDJ新聞 2015-10-13 14:40:0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債市真有泡沫,債務違約頻頻發生?太陽能業者「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Baoding Tianwei Yingli New Energy Resources、簡稱天威英利)可能在今(13)日正式倒債。肉品業者南京雨潤食品(Nanjing Yurun Foods)也警告說,不確定能在18日兌付人民幣13.7億的到期債務。彭博社12日報導,2012年雨潤以5.49%殖利率,發售人民幣13億元債券。雨潤18日須償還人民幣13.7億元的本金和利息,不料該公司聲稱現金短缺、籌款困難,還款出現不確定性。北京新報報導,雨潤董事長祝義財3月開始遭到監視居住,間接影響經營。中國高檔餐飲業和肉品消費疲弱、競爭加劇等,導致今年上半虧損人民幣4億元,但是該公司仍在努力籌款償債。中債資信評分析師唐晶瑩認為,銀行放款收緊;雨潤控股集團也受地產拖累經營惡化,難以提供財力支持。從現有情況來看,債務違約可能性極大。彭博社13日報導,太陽能廠天威英利人民幣10.57億元的債券本金和利息今(13)日到期,各界預料倒債難以避免,債券價格跌至新低。12日天威英利的債券價值僅剩面額的46.2%,為2010年發行以來新低。中國招商銀行資深分析師Liu Dongliang表示,市場早有預期,天威英利倒債影響有限,不過隨著經濟放緩加劇,未來幾年恐怕會有更多債券違約。彭博社930日報導,天威英利的兩大股東都無力出手相救,分別是太陽能面板製造商英利綠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和保定天威集團。英利持有天威英利的74%股權,英利迄今市值已跌掉2/3,早在5月就坦承債務沉重,能否繼續營運出現重大疑慮。保定天威旗下企業持有天威英利26%股權,保定天威在4月債務違約,成了中國首家倒債的國營企業。中國股市泡沫剛破,債市泡沫卻隱然成形,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估計,今年底債市崩盤機率高達1/5。彭博社9日報導,德國商業銀行6月還認為中國債市崩盤機率幾近於零,如今一改先前看法,估計年底前有20%崩盤機率。中國證券商興業證券(Industrial Securities)和華創證券(Huachuang Securities)也警告說,債券價格衝上六年新高、發債量破歷史紀錄,漲勢無法持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認為,最糟情況下,債市由漲轉跌對中國經濟衝擊,遠大於股市重挫,並會加劇資本外逃。Banco Bilbao亞洲首席經濟學家Xia Le指出,股災只反應出市場對中國經濟的憂慮,債市崩盤則代表憂慮成真,企業債務違約,可能會在新興市場引爆嚴重賣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