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中化生 降膽固醇API 預計出貨每月10噸 !!


降膽固醇藥帶動,中化生明年Q4重回高成長 精實新聞 2012-12-11 16:49: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日本降膽固醇藥品客戶可望獲得藥證,中化生(1762)明年第四季起營收可望重回高成長期,明年全年降膽固醇類的EPA產品出貨噸數可望較今年倍增,且隨客戶由1家增至4家,2014年出貨噸數還將逾十倍成長,成為未來三年營收成長的主力。在看好降膽固醇、抗真菌、抗癌及免疫抑制劑產品線的成長力道下,該公司1.6萬坪新廠也將於明年7月開始動工,2014年底投產,以迎接下個營收高成長期。中化生今年前11月營收12.73億元,年增17.4%,其中,降膽固醇類的EPA產品,今年出貨約3.5噸。不過,該公司今年主要是出給美國藥廠預備明年初挑戰Paragraph 4的小量品為主,但也開始交貨日本,以目前掌握進度來看,第一家日本客戶可望在明年第四季取得藥證,出貨放量。中化生表示,EPA證實對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明確功效,全球最大市場分別為美國及日本,美國年需求量約1千噸,日本則約600噸。其中,該公司除明年第四季將取得藥證的日本客戶,未來每月需求1噸以上起跳外,2014年上半年預計還有3家跟進,順利取得藥證後,3家每月需求總量上看10噸。法人估計,2015年後EPA產品每月出貨將超過10噸,全年營收貢獻介於15-20億元,成為三年內的營收成長主力。除EPA產品外,中化生也看好器官移植免疫抑制劑、抗真菌及抗癌類產品成長。在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系列,該公司在美國是與中化(1701)合作出貨Endo,日本則除美國的合作模式外,還可直接交貨純原料藥,其中,純原料藥客戶預計明年89月取得藥證。 抗癌產品部分,中化生除目前的Everolimus外,透過與策略夥伴鵬旭合作,完成兩樣學名藥的選題,分別為皮膚癌及骨髓癌,原廠專利都將在20162017年到期,該公司也將循Paragragh 4模式,爭取專利到期後的商機。中化生也指出,看好該等產品成長,桃園1.6萬坪新廠已完成細部設計,預計明年7月施工,2014年第三、四季完工,年底投產,第一期將規劃四條產線,包括有機合成線大量級及小量級各一,及兩條發酵線,以因應抗癌藥品及抗真菌、Limus系列的成長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