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6

運動可降低PSA 降低前列腺癌生長!!

抗癌新招英研究:運動可阻癌細胞擴散 2016-1-7 綜合新聞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過去就有醫學專家,建議憂慮患者接受運動療法,減緩病情。現在英國有研究團隊以前列腺癌患者,進行為期一年的實驗,初步發現運動有助抑制體內癌細胞的擴散,雖然還不確定其中的道理,不過已經讓許多病患,燃起希望。運動有益健康,是醫學界普遍共識。現在還有研究發現,運動有可能作為抗癌良方,為癌症病患增加生存機率。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研究團隊,以50名前列腺癌患者作為實驗對象,發現運動有助抑制惡性腫瘤增長。比起副作用多的化療,運動療法大受患者歡迎。我被診斷出罹患早期前列腺癌我之前過著非常靜態的生活相當排斥上健身房現在成為運動一族我感覺愛不釋手,研究員將病患分為實驗組與對照組各25人,實驗組每週從事2.5小時的有氧運動,持續12個月,前幾個月由專業運動教練督導,對照組則是被告知運動對癌症治療的可能好處,但不提供運動教練。研究員以病患血中的前列腺特異抗原PSA,評斷癌症是否惡化。接受運動療法的68歲病患科提斯,對自己的抗癌進度,非常滿意。接受運動療法後我原本一路飆高的PSA指數突然下降我不知道PSA持續下降代表什麼意思但我確信這是好事,這項由英國癌症研究機構支持的實驗,才剛剛起步,就出現令人振奮的個案。研究員表示,初步的資料顯示運動有助控制癌細胞擴散,雖然還不清楚其中道理,不過對最終的實驗結果,充滿期待。老實說 我們不確定運動為什麼能抑制癌症但是目前的研究資料透露運動可以減緩某些類型癌症擴散這項實驗希望能對此深入研究我們也希望釐清替罹癌患者制訂運動療程到底合不合適,這項實驗工程浩大,光是前置準備,就花了八年。除了要密集監控實驗組病患的生理狀況以及生活習慣,另外也要確保沒有接受運動療法的對照組病患,發現癌症惡化時,提供積極治療,避免爭議。實驗一旦完成12個月的測試,將會正式上路,成為全球首創的運動抗癌療程。一旦確定運動有助控制前列腺癌擴散同時又帶來非常少的副作用對病患來說相當振奮也是英國健保局值得考慮的癌症療程,前列腺癌是男性健康殺手,在英國平均一年超過4萬例,奪走1萬多條人命。初期前列腺癌一般需要接受化療或手術治療,如果證實可以透過運動獲得有效控制,不只對病患是一大福音,也將為癌症治療研究,開闢新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