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慎選牙醫) 苗栗大千綜合醫 李振培: 三叉神經痛OR牙痛? 難分辨 !

牙痛三個月 最後發現是三叉神經作祟 中廣新聞網 (2016-11-30 07:40)牙痛不一定看牙科,可能要看神經外科!苗栗一名卅四歲的男子,三個月來左邊臉頰疼痛,一天甚至痛達五、六十次,連說話都有困難,看了多位牙醫都沒有找到原因,最後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才確診是典型的三叉神經痛。經過藥物治療,並從耳朵找到被血管卡住的神經予以隔離後,總算解決牙痛的問題。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振培表示,三叉神經是最粗大的腦神經,而三叉神經痛,通常是三叉神經在腦幹根部被壓迫造成短路所致,而壓迫原因包括血管或腫瘤壓迫、血管病變以及退化性疾病等。好發族群以五十歲以上的長者較多,由於年紀大,導致血管慢慢扭曲而影響神經所致,少部分年輕患者則是因本身蜘蛛網膜曾經發炎,造成神經較緊且沾黏的現象。李振培醫師指出,三叉神經痛和牙痛的症狀非常類似,一開始很難分辨,曾有病患單側上下排的牙齒都被拔光,最後才發現是三叉神經痛。此病患如果牙齒痛,一定要慎選牙醫。另外,三叉神經痛並無預防方式,因此當症狀發生時一定要先確認疼痛的原因,到底是三叉神經痛還是牙痛,才能對症下藥,更不會出現牙齒拔光,才發現不是牙痛而是三叉神經痛的離譜情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