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泰福) 趙宇天: 生物相似藥 開發短/ 投資少/ 成功高


泰福8/17掛牌 後年攻美 20170720 【江俞庭╱台北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家族及生技天王趙宇天雙光環加持的泰福-KY6541),預計817日掛牌上市,泰福-KY將成首家無營收獲利、仍可掛牌上市的生技公司。

開發生物相似藥 總經理趙宇天表示,泰福在美有技術、生產、銷售一條龍優勢,首項藥品估2019年在美國上市,直攻全球最大生物相似藥市場;董事長陳志全則以「直接挑戰美國大聯盟」來形容。專攻生產生物相似藥的泰福-KY,由趙宇天創辦,最大股東為尹衍樑獨子尹崇堯透過個人所控的鵬霖投資持股36%,趙宇天家族持有約20%神隆(1789)也透過轉投資公司持股約20%近期生技市場氣氛差,泰福-KY上周興櫃股價一度跌落至90元,昨收101元,上漲7.45%,市值約195億元。惟原預期以106元作競拍底價,恐隨股價走跌而下修,下周將正式公告競拍底價。趙宇天30年前搭上美國鬆綁小分子學名藥法案的風潮,創立華生製藥(Watson),成美國投入學名藥先鋒,並一舉躍升全球第3大學名藥廠,2008年退休,在尹衍樑支持下,2013年回台創立天福而後更名泰福。趙宇天強調,與新藥研發公司不同生物相似藥開發期短、投資資金少、成功機率高泰福有完整的技術團隊,包辦開發、量產、銷售通路等一條龍,首項藥品TX01預計2019年在美上市,惟不透露訂價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