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泰福生技 (尹衍樑+趙宇天) 上市審查過關; 證交所增列"潛規則" (賺錢才能賣股)


證交所嚴管 限制泰福大股東賣股 2017-07-20 00:1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生技天王趙宇天投資的泰福生技要上市,因為近年的生技風暴,證交所甚至要求泰福在掛牌一年後稅前盈餘是正數,大股東才可以賣股一半這項規定對瞄準生技股的投資人來說,多了一層保障。面對大股東必須強制集保、公司賺錢之前不能賣股的「潛規則」,陳志全並未正面證實,不過他強調,投資公司賺錢是目標,但投資生技救人是尹衍樑的理念,即使沒有這個「條款」,潤泰集團也以此為念,產品上市才是最大目標。據了解,浩鼎解盲風波後,金管會在去年5月就公告,將加強對科技事業(含生技)的監理措施,包括公司之淨值不得低於股本三分之二、強制集保期間延長至兩年等,導致許多生技公司原本預計掛牌的時程紛紛遞延。其中,泰福堪稱此波強化監管後,生技股中的第一個「受害者」,該公司雖然通過上市審查,但據了解,證交所通過的條件之一是要求公司的董事、持股超過已發行股份總額5%的股東、總經理及研發主管其提交集保的股票,必須等到掛牌一年後公司賺錢才能領回一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