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行政院生技產業BTC會議 擴增產業代表參與 (百進 賴正光/台美藥劑協會 高龍榮/ Illumina林志宣/ Gilead 楊台瑩)


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5日開 80產業代表將出席 2017-08-30 22:3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將於95日到7日召開,規劃以「創新科技、提升動能、邁向生醫新世代」為會議主軸,預計今年將擴大產業參與規模,包括各公協會、製藥、醫材、再生醫學、數位健康、精準醫學等產業代表共計80家以上,較去年業界代表人數倍增。行政院表示,今年會議為有效的進行意見交流,亦加強講員與與會者間互動時間,讓討論更為多元,針對生醫產業當前困境提出建言。行政院為促進生技產業發展,強化政策與資源統籌功能,特於2005年成立具國家政策位階之「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io Taiwan Committee, BTC)」,並逐年召開會議,針對國家生醫產業政策及發展願景、台灣生醫產業發展重點,以及生醫相關投資策略及優先順序,提出產業發展策略方向建議。次會議為突顯政府施政的效率,以及過去一年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相關業務的突破,並聚焦未來一年政府施政的重點,將就完善醫藥法規環境、提升我國生醫產業動能及活化金融資本挹注等列為會議討論主題,期能凝聚共識,以導引我國生醫產業整體環境連結國際、在地以及未來的思維。為強化與全球產業接軌,本次會議將邀請國外業界代表與會,包含百進生技賴正光董事長、台美藥劑協會高龍榮會長、Illumina林志宣博士及吉立亞醫(Gilead)副總裁楊台瑩等參與進行演說及與談今年也特別擴大邀約國內產業代表出席,並邀請跨領域代表例如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杜奕瑾創辦人、AppWorks 之初創投程九如合夥人等成為本會議的演講人及與談人。今年BTC會議出席人員由行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動邀請參加,包括BTC委員、特聘專家、產學研代表等;此外,亦將邀請各相關部會首長或副首長共襄盛舉,參與討論,總計約有250人與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