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葡萄王董座遭送辦?葡萄王: 司法偵查階段,公司不便發表評論


葡萄王董座遭送辦?公司:董事長國外出差未接獲通知 2017091309:49 針對《經濟日報》報導,葡萄王因改標弊案,董座遭送辦,對此,葡萄王今天上午澄清,董事長目前正於國外出差,該報導案件除遭檢調機關約談之外,迄今已有數月未接獲進一步的通知。 葡萄王表示,根據報導內容表示,調查局查出20112013年間,董事長曾盛麟指示部屬竄改產品標籤乙事,公司董事長並未有如報導所述情事,一切尊重司法調查,且該案件現正處於司法偵查階段,公司不便發表評論,營運一切正常。(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葡萄王改標弊案 董座送辦 2017-09-13 01:58 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葡萄王生技去年爆出產品改標出售弊案,調查局查出,董事長曾盛麟涉竄改「靈芝王」產品有效期限,賺取黑心錢200多萬元。葡萄王總經理曾美菁涉利用境外紙上公司墊高採購經費,不法獲利1,700萬元。曾盛麟胞兄曾盛陽竊取乳酸菌獨家配方,損害葡萄王利益。近日依違反食安詐欺法、背信及營業秘密罪,將曾家三姊弟與老臣共17人移送法辦。據了解,曾盛麟改標案與曾美菁背信案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曾盛陽違反營業秘密法則移送桃園地檢署。葡萄王是國內老牌本土企業,創辦人曾水照去世後,次子曾盛麟接班,引發長兄曾盛陽(葡萄王前總經理)不滿,上演兄弟鬩牆。葡萄王去年底被爆「靈芝王」等產品2012年到期,被改標至2015年,曾盛麟當時與曾美菁開記者會,強調是家族鬥爭散布不實消息,檢方調查後,曾氏姊弟各以300萬元、200萬元交保。調查局查出,20112013年間,曾盛麟指示部屬竄改「靈芝王」、「多醣零芝王」、「Q10納麴」、「蜂王乳飲」、「膠原C飲」等五樣產品標籤,延長保存期限再販售,甚至竄改原料棕梠酸標籤,獲利200多萬元。此外,葡萄王旗下直銷公司「葡眾」號稱會員高達14萬人,因需採購直銷電腦軟體系統,曾美菁在20082015年間在香港成立「榮潤」及「Fine Eagles」境外公司,透過海外公司墊高採購價款,七年內賺取1,700萬元價差,涉及背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