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震泰生醫 (李冬陽博士/前中天集團) +尖端醫 (蘇文龍 董事長) 布局 樹突細胞治療


尖端醫、震泰結盟 攻樹突細胞治療 20181108 12:24 工商 彭暄貽 搶攻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解禁商機,尖端醫(4186)董事長蘇文龍與創辦震泰生醫的李冬陽博士,今日下午將簽署『樹突細胞(DC)治療與應用合作協議』,宣布雙方將攜手樹突細胞的臨床治療,為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市場開創新頁。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這次尖端醫以實驗室硬體與細胞操作經驗,結合震泰生醫的樹突細胞治療技術,是國內生技業整合的範例,雙方合作各自發揮專長,同時受惠本次免疫細胞治療開放,將提出更具潛力的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尖端醫指出,樹突細胞(Dendritic Cells)又稱DC細胞,是一種免疫細胞。DC細胞被活化後,會與T細胞與B細胞互相作用,能吞噬、加工及呈遞抗原,啟動T細胞並誘導觸發免疫反應。DC細胞可喚醒T細胞免疫反應運作,培養並活化的DC細胞可觸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強烈的抗腫瘤免疫反應,是癌症具潛力之細胞治療方式,亦為這次特管辦法開放的細胞治療種類。衛福部「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法)九月上路後,開放包括免疫細胞治療的六大項細胞治療技術下,尖端醫與震泰生醫簽署『樹突細胞(DC)治療與應用合作協議』,將結合各自專長進軍樹突細胞於臨床治療領域,後續並提供符合特管辦法的細胞治療服務。創辦震泰生醫的李冬陽博士,曾任職於中天集團旗下的泉盛和協和新藥,也曾跟隨享譽國際的血管新生之父,已故美國哈佛大學教授Dr. Judah Folkman進行藥物開發,參與開發年銷售總額超過150億美元的3項血管新生抑制劑藥物。震泰生醫專精於免疫治療與免疫細胞治療領域,對於樹突細胞的應用開發已有相當成果。尖端醫專精檢驗事業外,也長期投入細胞保存與細胞治療開發,且在細胞保存、處理、醫療應用間作垂直整合,同時,擁有兩座符合組織庫規範的GTP實驗室,除提供優質細胞保存服務外,在特管法開放後,不需再等待新建實驗室等軟硬體設施,還可直接投入治療服務的行列,將資源做最有效利用,創造最大效益。(工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