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馥康生醫+瑪旺幹細胞醫學 合作 幹細胞儲存銀行


馥康生醫 打造幹細胞儲存銀行 2019-02-22 10:14經濟日報 彭子豪去年9月衛福部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六項細胞治療技術,由於卡關於各管理單位,一等10餘年才鬆綁,讓幹細胞議題成為醫學領域火紅話題,市場及媒體預估,商機一年上看千億,為成為全台幹細胞先鋒,馥康生醫日前與台灣研究先驅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合作,以組織行銷在台共同打造業界最高規格幹細胞儲存銀行。馥康生醫董事長陳正修強調,該公司因攜手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聯手打造生技應用服務新商機,更於同年1116日完成報備,能以組織行銷在台推廣幹細胞業務,存放技術由已在幹細胞研究超過10年的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提供,公司會攜手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起因於兩公司創辦人在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後續,共同給予傷患的培養細胞協助,專業的表現獲政府、立法院等單位肯定,並為雙方立下合作契機。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在業界已有10多年的研究時間,更擁有國內少見的GTP實驗室外,幹細胞的取得是由個人耳後極小皮膚取得,符合國家、國際標準,加上雙方對全民細胞的願景一致才會一拍即合。會採組織行銷推廣,在於以量制價的特性能讓國人以最少費用獲得自體幹細胞儲存的機會,不需花大錢到國外進行儲存,同時真需使用自體細胞時不需為往來時間而煩惱。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董事長黃美月說,感謝去年衛福部鬆綁政策,讓該公司的研究成果能導入市場,目前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在細胞臨床研究日前已完成第二期人體臨床測試。由於馥康生醫已通過公平會報備,相信雙方共同推廣,可讓幹細胞能在台灣醫學領域發光。川晟開發董事長曾國緯說,身為馥康生醫股東則是期盼幹細胞技術能獲國人接受,同時為國內細胞醫學盡分心力,目前川晟開發與馥康生醫已與國內部分醫學院所討論產學合作內容,讓細胞醫學能在學理與實務中有所並進。立委陳歐珀說,去年9月衛福部鬆綁細胞技術擴大到六項自體醫療項目,可預期市場商機無限,想像空間相對高讓不少業者遊走灰色地帶,非常高興馥康生醫的率先投入,有政府許可、合法為前題的技術、服務則能為產業界樹立標竿。立委鄭寶清說,幹細胞技術、理念非最新,但真正落實於醫療則是一大挑戰,就如同他服務於台鹽時,將無用的鹽水化為鹼性水時,即是老產品轉為新領域而大賣,相信馥康生醫的成立有助台灣細胞研究進入全新格局,這對台灣民眾是一大福音。前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說,他服務於「衛生署」時即對細胞療法給予正面評價,但時空因素窒礙難行,如今馥康生醫、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的合作,且通過政府單位的報備,對國人投入幹細胞儲存勢必有保障,再者,兩家公司走得快,自然後續面臨的推廣問題、阻礙也多,期盼兩公司能堅持理念。

何謂幹細胞 幹細胞是原始且未特化的細胞,它是未充分分化、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的潛在功能的一類細胞。幹細胞存在多數組織裡,經由分化多種的特化細胞,還可以建構出完整的器官。幹細胞主要的用途是人體組織器官的自我修復及再生,但是每個人的幹細胞的數量是有限的,而且到了一定年紀,幹細胞的數量及功效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於是許多的器官修復速度有限,而進入衰老。幹細胞遍布於全身,且不一定要從胚胎或臍帶取得,另可直接從皮膚擷取。(馥康生醫/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