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盛弘/敏盛/仁康 整併) 台灣醫院 拼首利 資本市場上市: 仁康投資SinoCare (中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


仁康擬併盛弘 拚赴港上市 2019-02-13 23:3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國際基金KKR旗下仁康投資(SinoCare)執行長楊弘仁,為做大旗下醫療事業規模,擬整併收購國內上市櫃盛弘醫藥和敏盛醫療體系,再協助輔導揮軍國際市場,預計仁康投資規劃2021年在香港上市。業界指出,若敏盛獲仁康整併並在港掛牌,可望寫下台灣醫院在資本市場上市的首例。楊弘仁表示,KKR是外資,要收購台灣醫院仍有法規問題,但技術性的問題會逐一突破,仁康將「創造條件讓它發生」,未來盛弘也將成為國際投資基金在台灣的併購平台KKR要整併盛弘與敏盛醫療可謂「毫無懸念」,只是時間的問題。按照仁康香港上市規劃,換言之併購盛弘、敏盛將在二年內完成。 根據台灣醫療法,醫院定位為醫療財團法人,其主體僅能與同性質法人整併,若國際資金要收購台灣醫院,將面臨技術上的問題。對此,楊弘仁則表示,法規就是要用來突破的,衡諸世界各國,相信台灣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KKR去年9月延攬盛弘醫藥創辦人楊弘仁,出任旗下中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仁康投資執行長,並宣示未來五年內將斥資10億美元,收購大陸境內醫院通路,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在此同時,仁康已斥資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7億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楊弘仁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均允許醫療體系資本化,KKR曾在2006年以33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連鎖醫院HCA,五年後再次成功上市,成為投資界的經典範例。仁康投資也將複製這個案例,最快2021年在香港掛牌,在此之前,盛弘與敏盛將與仁康完成整併。楊弘仁指出,未來醫(療)、藥(品)分流將是趨勢,藥廠整併將大者恆大,醫療體系的整併也將持續發生,雖然台灣對醫院資本化仍有疑慮,法規有待突破,但仍會朝向這個方向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