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9

(美商心宇生醫) 心臟衰竭 醫療支出: 高血壓2倍/ 糖尿病5倍


全球唯一FDA認證 宇心醫療級家用ECG 完善居家醫療生態 蔡騰輝2019-05-27台灣現在心臟衰竭盛行率大約3%,也就是約莫60萬名民眾可能患有心臟衰竭相關病症。此外,數據也顯示心臟衰竭的醫療支出大約是高血壓的2倍、糖尿病的5倍。也因如此,不僅廣達、麗臺、雲碼、美爾敦等資通訊廠商搶進心電圖量測(ECG)市場,臺大醫院、榮總、亞東、馬偕、秀傳、彰基、高醫等8個醫學中心,也都在心臟疾病相關科別,積極與協力廠商合作,希望結合新興科技電子技術,提升診斷品質與民眾健康。

遠距醫療新成員:醫療級家用ECG除了在醫療院所的ECG市場發展火熱以外,現在更有新創團隊搶下家用市場。希望為目前醫療用心臟血管疾病篩選和診斷市場帶來顛覆性革新、計劃開創「醫療級ECG家用市場」的美商心宇生醫台灣分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洪簡廷州表示,創新應用的醫療級12導程心電圖儀器和服務,不僅是全球唯一獲得美國FDA認證的「醫療級家用」12導程ECG,更能夠帶動未來遠距醫療和居家醫療的整體生態。事業以研發先進與創新醫療器材為主的美商心宇生醫台灣分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陳右庭說,目前聚焦於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醫療儀器開發,也獲得許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獎項,並持續進行罕見疾病研究。

連結台美資源 切入人工智慧 獲得科技部2019年十大最酷科技新創之一的心宇生醫(QT MEDICAL, INC.),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支持設立的創新醫材團隊,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而台灣分公司主要是研發與雲端中心,陳右庭說,未來將繼續開發ECG的人工智慧判讀,提供整合型的心電圖遠距醫療和判讀服務。陳右庭補充說,醫療級家用ECG在使用上,要先經過醫師門診給予處方後,病患在家中每週或是每月將資料上傳,可以讓心臟疾病的追蹤更加省時與降低成本,並且能夠有效提數據高品質與準確度。在醫材認證上,美國FDA已經通過,目前也努力申請台灣食藥署(TFDA)的認證當中。醫療級家用ECG還有個好處,就是嬰兒與小朋友可能在醫療院所不自在,或是因為其他因素所以不方便實時量測,若讓小朋友能夠在安心的居家環境中取得準確的量測數據,陳右庭表示,這樣可以大大增進診斷品質,而這樣的概念亦可以與長期照護與居家醫療相結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