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負離子商品 輻射超標7倍


負離子商品抽驗 3件輻射超標 更新: 20190515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14日公布,市售負離子商品輻射量抽樣檢測結果,15件寢具用品、10件食品、化妝品等共計25項產品中,有3件存在輻射超標問題,分別有涼被、雙面能量毯、熱導面膜。其中,以青松好眠負離子寢具涼被,輻射劑量超逾年標準值7,其年劑量高達7.05毫西弗。對此,消保官王德明表示,輻射超標商品,除要求期限下架外,也將處以6萬至150萬元以下罰鍰,廠商期限內如不改善,得以連續處罰。原能會處長劉文熙補充,負離子粉末是否存在功效仍有待驗證,此次的檢驗,以添加負離子粉的產品為主,負離子粉使用過多就會超標,未來也會針對負離子粉進行源頭管理,同時強化與業者溝通。恩悠數位公司總經理曾謀宏表示,雙面能量毯產品已全面回收完畢,因新一批產品仍在生產中,聽取原能會建議後,先行送樣檢測,並確認產品已符合檢驗標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