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9

(勤業眾信 苗德荃) 數位醫療重要趨勢: 精準化&個人化 醫療 模式


精準醫療與長照 台灣生技的下一商機 16:392019/06/26 工商林昱均 數位科技的變革改變了醫療照護產業營運模式,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6)日攜手全球數位轉型平台Salesforce舉辦「生技醫療產業數位轉型與創新的最佳實踐」研討會,透過跨平台的數據整合和人工智慧(AI)分析技術,改善以患者為中心的醫療照護體驗,並拓展台灣生技醫療的全球市場。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管理顧問服務副總經理苗德荃指出,許多新世代科技新創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例如Alphabet, Amazon等已開始轉向多角化經營,透過AI與大數據進入生技醫療領域,並結合電子醫療紀錄與生物資訊分析,間接影響既有的生命科技企業造成持續性的市場威脅,促使越來越多醫療科技公司傾向跨產業的合作,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提升產業優勢。面對未來,苗德荃點出,「精準化與個人化的醫療照護模式及醫療產業走向消費者導向」兩點將成為數位醫療的重要趨勢,提升醫療照護服務者的價值與感受及與病患間的信任度。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管理顧問服務營運長鄭興表示,隨著經濟與社會環境的變化,影響著每個人生活中的期望與需求。所謂數位轉型即是透過數位科技,提供企業新的商業模式和新的營運模式。伴隨其他產業的創新與改變也形塑了病患對於醫療服務期待,借助科技的力量提供患者更便利、客製化、數位化的優質醫療照護。根據勤業眾信《Omnichannel fulfillment in 2017》調查顯示,54%的受訪者表示,若沒有得到客製化服務,將考慮終止與零售業者的關係。受到「完整互通性資料及開放和安全的平台」兩大催化關鍵影響,數位轉型將成為驅動健康照護產業的未來動力。《勤業眾信2040年的數位醫療趨勢》報告預估,2040年「資料與平台、健康與照護運送者、照護賦能者」將成為健康照護產業的三大要角,在相互合作的情況下滿足病患維持健康與接受照護的需求。(工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