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9

台微體 攜手 博迪生醫 開發 TLR7 / 8癌症免疫療法


台微體切入抗癌領域 2019-06-25 23:3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微體(4152)昨(25)日宣布,與博迪生物醫藥簽署授權開發協議,根據協議,博迪生醫將用技轉自台微體的「NanoX」技術,開發與製造類鐸受體78TLR7 / 8)的脂質體配方雙重促效劑,預期將切入抗癌領域。此案,博迪生醫將負責產品臨床前與臨床開發、法規及商業化。台微體則負責配方的研發及製造。台微體將獲得一筆頭期款,最快下季認列,另外依各項開發里程碑,最多將可認列4,90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唯認列時程須看達成進度而定。此外,台微體還可依據淨銷售額獲得權利金分紅。博迪是Seven and Eight Biopharmaceuticals Corp.之全資子公司,兩者皆為致力於開發治療癌症之免疫療法的臨床階段生技公司。台微體昨日股價收80.1元,跌0.5元。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本次的合作案除了能借助彼此的專長,發揮更大的效果外,同時也證實我們的技術平台具有能力擴展至其他領域,如癌症治療的新典範—「免疫療法」。博迪生醫及Seven and Eight執行長Walter Lau表示,TLR7 / 8是癌症免疫療法中最有潛力的標靶之一,該公司的雙重促效劑已證實了具有促進特定類型先天性免疫反應的能力,得以產生更強化的抗腫瘤免疫力。Walter Lau說,該公司先前已與一家國際大廠合作第一代產品,以既有的檢查點抑制劑開發合併療法後,此次與台微體合作,利用其NanoX技術發展新一代產品,相信NanoX穩健、可放大與可復現的製造流程,有助於快速的全球商業化。博迪生醫及其母公司Seven and Eight建立了一系列獨家治療產品,其主導產品正於美國進行一期臨床試驗,包含與羅氏大藥廠合作的「癌自禦」藥物合併療法。

台微體 發言日期 108/06/26 發言時間 18:55:46 發言人 曾雲龍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26557377#136 主旨 博迪生物醫藥公司合作開發與授權協議補充公告 符合條款 53 事實發生日 108/06/26 說明 1.事實發生日: 108/06/26 2.公司名稱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補充說明6.因應措施本公司與博迪生物醫藥公司於108/06/25簽署開發與授權協議:a.博迪生醫將利用台微體自行研發的NanoX技術,開發與製造類鐸受體78 (TLR7/8)的脂質體配方雙重促效劑b. 研發開銷與製造費用皆由博迪生物醫藥負擔,博迪生物醫藥並應支付本公司簽約權利金、授權金及里程碑付款。c.博迪生物醫藥負責產品臨床前與臨床開發、法規及商業化d.台微體負責配方的研發及製造之技術開發e. 博迪生物醫藥應支付本公司包含頭期款以及里程金最高共4900萬美元。里程碑包括產品依序進入各期臨床試驗,於中國、美國、歐洲三個區域獲取藥證及於該區域達成銷售目標等共九項,於實際達成時方才收款。年度授權費用則將依照銷售淨額獲得分紅。f. 因博迪生醫與本公司所簽署之協議含有保密款條,詳細商業條件與交易細節不得對外揭露7.其他應敘明事項TLR7/8脂質體配方產品現屬藥物探索階段。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