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台醫新藥 新任董事長: 楊育民/ 執行長&總裁: 周慧泉

台醫新藥添新血!周慧泉 出任總裁兼執行長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9/12/05 台醫新藥繼數月前聘任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新任董事長長後,今(5)日再宣布,創始人/執行長林榮華博士階段任務達成,請辭執行長以專任科學長,遺缺由周慧泉博士出任202011日起,擔任台醫新藥執行長及總裁,並為董事會成員之一。周慧泉目前為德國拜耳(Bayer)製藥公司資深副總裁以及全球生物科技營運暨美國柏克萊廠最高主管,負責生技藥物的生產製造與開發,以及產品線開拓。她也是美國生技組織Biocom的董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及美國矽谷Women in Engineering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周慧泉曾獲舊金山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評選為「2018年舊金山灣區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之一。楊育民表示,周慧泉在單株抗體及其衍生技術方面,有廣博的經歷。她深厚的生物技術背景及嫻熟的商業策略經驗,無疑可加速台醫深具潛力的臨床產品及技術平台之開發,以實現更美好、更健康的明天。周慧泉表示,期待和台醫新藥的優秀團隊合作,一同開發新類型的生技藥物,帶給病患治療的新希望。周慧泉在生物製藥領域具有25年以上研究、開發及製造之深厚資歷,並寫下許多成功紀錄。她在2017年加入德國拜耳製藥公司之前,是麥迪韋遜(Medivation)生物製藥公司(已被美國輝瑞藥廠合併)的製藥/技術營運副總裁。在此之前,她是泰福(Tanvex)及其美國子公司La Jolla Biologics, Inc的研究/開發與製造副總裁。而在更早期的職涯中,曾先後任職於基因泰克(Genentech)、惠氏生物製藥(Wyeth)、亞培生技(Abbott)之研發部門,被賦予越來越重要的職責。周慧泉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後於美國耶魯大學分子、細胞及發育生物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她曾是哈佛醫學院細胞生物學系的研究教授,並於德國哥廷根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進行博士後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