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20

台灣生技業2019年 營收估195億元 !

生技業年獲利 220 2020-01-18 00:28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生技產業將焦點轉向有實際營收、獲利的族群,包括醫材、通路、醫美概念股,包括麗豐-KY4137)、佐登-KY、承業醫、保瑞等族群帶動下,市場法人估今年生技業獲利將挑戰220億元之上,創歷史新高。台灣生技業在2018年加總的獲利為174.4億元,年增42%2019年目前從營收推估,有機會達到195億元,年增12%,並且較2015前波新高前時高出19%。法人預估,2020年台灣生技業整體獲利,將第三年創新高,達到226億元,年增為16%,市場競逐有實際獲利的公司,特別是醫材、通路、醫美概念股。目前生技股中,已有不少高成長、連續創新高、且具龍頭地位或產品、生產具利基者,本益比(PER)7~12倍,評價重估的行情可期,如承業醫、保瑞、南光、麗豐-KY、豪展、旭富、訊映等。觀察近三年多來,生技產業獲利連年成長,但台灣生技指數在近三年的走勢與產業獲利背道而馳。目前上櫃生技指數僅2014年歷史高點時的48%,上市生技指數目前也僅為2013年歷史高點時的67%。由上可知,生技產業的獲利趨勢向上,但指數趨勢向下,意即生技業的評價持續下探新低。不過,回顧台灣生技股在資本市場的表現,每時期的主流皆不同,2012~2015年的主流為新藥股,代表公司如基亞、寶齡、浩鼎、中裕等。自基亞和浩鼎解盲失利後,投資市場偏好有實質營收的公司,正逢2016~2018年陸續有部分醫材、保健食品、美容股,因業績突破、或營運調整策略奏效,接棒成為新藥股後的新主流,代表公司如精華、大江、麗豐-KY、佐登-KY等。2019是生技相對缺乏主流的一年,除了運動器材大廠喬山受惠於新增客戶及匯率因素而有亮眼的漲幅外,其它多屬於小型生技股各自表現,難以帶動整體指數的表現。另一方面,台灣的醫材產業經過多年的成長,已經是相對龐大的族群,法人認為,有機會成為下個帶領產業向上的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