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20

歐盟/世界銀行/蓋茲基金: 籌80億美元對抗新冠肺炎

多國集資80億美元研製新冠肺炎疫苗,美國拒絕參與 財訊快報 202055 【財訊快報/陳孟朔】除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以外的全球主要國家領袖及機構週一承諾共同協調籌組80億美元資金,用於研發和分銷新冠肺炎疫苗和藥品。集資行動由歐盟、世界銀行、蓋茲基金等機構推動。來自歐盟、英國、日本、加拿大和沙地阿拉伯等國領袖,週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透過視訊發布會作出上述承諾。外電報導主持會議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這次為全球團結推動對抗新冠肺炎的契機。她表示,只用數小時便籌足上述資金,著名歌星瑪丹娜同意捐出100萬歐元。不過,歐盟官員沒有公開捐獻資金的國家、機構及個人的細節。歐盟確認,美國沒有參與上述活動。美國官員拒評不參與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