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大阪大學創業公司 AnGes 開發 新冠疫苗

日政府力挺疫苗研發 擬再編預算補助 最新更新:2020/05/24(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的動作與量產技術被日媒報導落後於歐美等國家。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正考慮在2020年度第2次追加預算案中,編列支援研發疫苗的費用。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西村今天上午到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視察後表示,將推動疫苗的研發、生產。正考慮在27日將決定的2020年度第2次追加預算案中,編列研發疫苗的支援經費。目前日本政府已在2020年度第1次追加預算當中,編列支援研發治療藥及疫苗的費用。西村今天在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聽取有關病毒的基因資訊、病毒篩檢制度等的分析,也視察了研發治療藥物、疫苗的第一線。視察後,西村對媒體表示,很期待治療藥物能早日研發出來,並獲准使用。疫苗的研發不僅是日本國民,也是全世界人們所渴求的,政府將大力支援,以利治療藥物早日問世。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球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研發,日本、美國、中國、英國、德國等有的是生技大廠、有的是大學競相研發。歐美方面有的藥廠預定今年秋天或今年之內就可上市,而且量產技術頗具競爭力。反觀,日本在研發上起步稍晚,政府有必要多加支援才能加強疫苗的供應能力。報導說,日本目前能提供疫苗的企業只有武田製藥工業、KM Biologics、第一三共、阪大微生物病研究會等,還沒有企業可量產因應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的核糖核酸(RNA)等最新先進的疫苗。研發核糖核酸(RNA)疫苗方面,第一三共將協助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進行研發,但量產體制尚未明朗。大阪大學研發創業公司 AnGes所推動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量產主要由Takara Bio 製造生產,目前準備一年研發20萬人份的疫苗,數量僅是美國生技大廠Moderna、英國牛津大學計畫研發的疫苗數量的0.02%。(編輯:高照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