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展旺 改名(松瑞製藥): 抗生素API廠 延伸 為 製劑廠

展旺生命科技更名為松瑞製藥 今年營運看俏股價衝漲停 2020-06-05 13:11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展旺生命科技今(5)日股東會通過更名,更改公司名稱爲松瑞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松瑞製藥)。松瑞製藥在新董事會以及經營團隊的帶領下,厄他培南第二條產能將於下半年加入生產,今年美國地區的銷售額更能夠突破新台幣10億元大關,挑戰台灣藥廠出口美國藥物市場的銷售冠軍。2020年對松瑞製藥而言是全新的開始,今天股東會後對於今年展望趨樂觀,股價攻上漲停,來到29.25元。松瑞首季獲利即創下公司成立以來單季新高,隨著公司培南針劑產品搭上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需求,以及SandozApotex等主要客戶訂單穩定成長,今年獲利將較去年倍數成長,再創新高。松瑞表示,更名更符合公司的營運發展,已由「原料藥(API)廠」轉型為「藥品製造及銷售」專業大藥廠(Pharmaceutical Company),在獲得美國及歐盟GMP查廠,以及取得美國及歐盟藥證之後,已在培南類抗生素藥物領域領銜全球。更名為松瑞製藥,主要是名稱中的「松」和「瑞」分別取其「松柏長青」和「人中祥瑞」的含意,公司的英文名稱則仍維持「Savior Lifetec Corporation」。延攬了前國泰綜合醫院(「國泰醫院」)院長林志明醫師,以及前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藥技中心」)鍾柄泓顧問擔任獨立董事。由於培南類抗生素對於已住院治療的重症新冠肺炎病患而言,屬於必須伴隨施打的藥品之一,以避免免疫力已經低落的病患又罹患院內感染的風險。而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屬嚴峻,美國FDA已通知本公司兩項培南抗生素-美洛培南(Meropenem)及厄他培南(Ertapenem)已發生供貨吃緊的情形,松瑞製藥已積極配合美國FDA要求,進行備貨的準備。松瑞製藥2016年取得美洛培南的美國學名藥證(ANDA)之後,已成為全台灣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成功從原料藥(API)向下垂直整合製劑(FDF)的學名藥廠。而2019年取證的厄他培南ANDA,更是進入門檻極高的針劑產品。厄他培南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額最高曾達到4億美金,全球銷售額超過6億美金,是台灣藥廠所擁有的ANDA當中,市場單價最高、市場規模最大的針劑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