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胡定吾 投資: 生華科/佳醫/安法/聯安…..

胡定吾多元投資 跨足長照健檢 2020-09-14 02:00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創投教父胡定吾早期金融背景出身,近20年來事業重心轉往生技產業,以生華科為檯面上核心事業。事實上胡定吾投資興趣廣泛,除生技之外也投資長照、健檢及多家科技廠商,目前更是全球大型投資機構安謀資本(ARM IoT Capital)台灣公司創始合夥人暨董事會出席,近期將募資1億美元布局高科技市場。胡定吾的投資領域廣泛,在生技之外,曾投資過佳醫集團的長照事業,目前更是安法及聯安兩家預防保健體系的董事長,除投資傳統產業之外,胡定吾的投資還遍及不少高科技領域。安謀資本原本是英國大型投資機構,五年前被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以320億美元收購,兩年前來台找胡定吾合作成立創投,初期只有幾千萬美元,現有投資標的以台灣、美國及日本等地區的創新科技。胡定吾透過安謀進行的投資項目,包括無人車、基因分析、半導體手機計算及智慧電能的設計等,台灣安謀接下來要啟動第二輪的增資,規模可達1億美元。對於今年以來話題不斷的生技產業,胡定吾表示,政府大力支持疫苗的發展,就好像是「阿拉莫之戰」策略,如同19世紀目前美國德洲阿拉莫城被墨西哥軍隊圍困13天時,美軍指揮官必須告訴民眾,援軍就在路上,以此提振民眾的信心。相對的不管疫苗能不能出得來,疫苗對民眾而言卻有安定的作用,政府一定要支持發展疫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