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美國新冠重症 五天完全康復) 生華科新藥Silmitasertib

生技三強爭霸,生華科新冠新藥治癒題材連六天漲停,擠下大江成新股王 財訊快報 2020910日【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生技股王今日盤中上演三強爭霸,兼具新冠QVS-96病毒檢測機、保健品業績轉旺的大江生醫(8436),尾盤被生華科(6492)超車,生華科93日公告,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由合作夥伴美國最大醫療系統之一Banner Health,用於ICU的新冠重症患者進行治療,治療第五天患者就完全康復,激勵股價連拉6根漲停板,今日終場大漲9%,以306元拿下生技股王的寶座。新藥股合一(4743)股價則守穩,終場仍守住股后位置。生華科新藥Silmitasertib已然成為治療新冠的首選新穎藥物之一,除了美國合作夥伴Banner Health醫療系統向FDA提出緊急人體臨床試驗(EIND)獲准,合作的第美國喬治亞州先進研究和教育中心醫療機構(Center for Advanced Research & Education, Gainesville, Georgia)也向FDA提出新冠二期臨床試驗申請。Banner Health在美國時間29日在ICU的新冠重症患者開始接受Silmitasertib的治療,該患者曾經接受過包括瑞德西韋、地塞米松、兩種抗生素和抗凝血劑等藥物治療都沒有效,但使用Silmitasertib治療才第五天患者已經完全康復,第六天就出院,已經吸引不少國際級甚至美國國家級機構的合作探詢。如果接下來能陸續在更多患者身上也同樣看到顯著療效,Silmitasertib極有可能贏過瑞德西韋成為新冠重磅藥,加速潛在授權案的發生。合一則是投入多年的新藥開花結果,與中天子公司中天(上海)共同授權丹麥國際大藥廠LEO Pharma A/S的抗體新藥FB825。根據協議,LEO Pharma A/S將依約支付4000萬美金的簽約金,合計里程金共約53000萬美元,銷售權利金將視銷售金額由高額個位數到雙位數不等。合一依84%比例收取、簽約金已收取3,360萬美金,不過,依照IFRS公報,該臨床執行完IIa後即可無條件一次性入帳,合一將認列3360萬美元、中天(上海)認列640萬美元。大江生醫上半年EPS7.62元,優於市場預期。法人看好近兩年切入的歐美大型品牌商、直銷商客戶,業績貢獻將加溫。快速病毒掃描機QVS-96病毒檢測機,已取得FDA的許可,東南亞、香港等地業績將逐步發酵,也預計第三季末、第四季拿到歐盟CE。下半年獲利逐季攀,全年EPS挑戰17元。以今日收盤價來看,生華科以306元登上生技股王寶座,合一小跌0.5元以301.5元守住股后的位置,大江因尾盤翻黑,終場下跌5元以300元作收暫居第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