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20

美時 銷售 生物相似藥: EPO/ 癌藥/ …..

美時攜手南韓藥廠搶市 2020-09-18 02:06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美時製藥(1795)昨(17)日宣布,與南韓藥廠CKD簽定策略合作協議,將授權美時經銷第二代紅血球生成素(epoetin)的生物相似藥,這項藥物主要是用來對抗腎臟病造成的貧血,美時取得這項藥物獨家經銷權後,將搶攻台灣及東南亞3,000萬美元的藥物市場。美時表示,慢性腎功能衰竭高居死亡原因前幾名,在亞洲尤為如此。全球慢性腎功能衰竭之流行率高達10%以上,因而被視為需特別關注的重要慢性疾病。以目前常見用藥第二代紅血球生成素藥物為例,原廠藥物過去三年每年銷量年增約15%;若以此次授權合約所涵蓋的市場來看,每年銷售金額約為3,000萬美元。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與CKD合作,除深化美時於全球成長最快的亞太市場,在腎臟疾病用藥的經銷領域,更進一步藉著困難學名藥產品組合,可強化美時持續成長的生物相似藥產品線。此外,美時也企圖跳脫「Me Too」路線,積極搶進與拓展更高價值的市場,將持續耕耘產品組合的多元化,並擴張區域市場版圖。美時指出,CKD此次授權的腎臟疾病用藥,為美時目前銷售的第五項生物相似藥。在此之前,美時已於部分亞洲國家獲得授權經銷兩項抗癌的生物相似藥;另已在南韓提出另一支癌症用藥藥證申請、在台灣及泰國則有骨質疏鬆用藥的藥證申請審查中。不斷成長的生物相似藥產品組合,為美時穩健發展的學名藥業務帶來新成長引擎。

 

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宣布與韓國藥廠CKDChong Kun Dang Pharmaceutical Corp.)簽定策略合作協議,CKD將授權美時獨家經銷旗下用來治療慢性腎衰竭引發之貧血症狀的第二代epoetin腎臟疾病用藥Darbepoetin alfa之生物相似藥,美時將可於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市場,獨家經銷此腎臟疾病用藥。NESP是最被廣為接受的第二代epoetin用藥,過去3年每年銷售量成長約15%,以此次授權合約所涵蓋的市場估每年銷售金額約3000萬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