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20

科技部 臺清交成 AI中心交流會

台大AI中心交流會 以動態體驗展示智慧醫療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201110 科技部從107年起分別補助臺大、清大、交大及成大四所頂尖大學所成立的研究中心,聚焦AI技術研發、應用及人才培育,並從108年起每季輪流由四個AI中心辦理交流會,促進各中心與轄下計畫團隊交流,並扣合產業需求。今(10)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0科技部跨域交流觀摩暨成果發表會》,由6支頂尖AI計畫團隊結合動態Demo體驗與靜態海報之方式,展示各自最新成果與應用,提升臺灣在人工智慧研究領域的廣度及深度,強化跨域合作與研究能量整合。交流會中,華碩電腦黃泰一全球副總裁分享華碩AI研發中心在智慧工安及智慧醫療上的研究進展,台科大設計系唐玄輝教授則分享在智慧時代下,如何將以人為本的設計創新思維導入AI技術,提升終端用戶的使用體驗。 這次計畫團隊除了海報展示與技術分享外,也安排團隊分享         研究中所使用的資料集、成果與過程中遭遇之困難,例如與臺灣非常相關的台語資料集、資料庫在急診病人就醫流程的應用等。此外,活動會場中更規劃Live Demo區,提供與會者進行現場體驗,例如如何以自然語言引導機器手臂抓取任意物件,期盼能帶動臺灣AI研發量能的提升與整合,以及加速AI技術應用的創新與落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