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2020年底取證) 安特羅生技 腸病毒71型疫苗

安特羅腸病毒疫苗 報捷 2020-03-24  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4142)昨(24)日宣布,子公司安特羅生技(6564)的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於台灣完成臨床三期第一次期中分析,結果為疫苗保護率達到法規單位的指標標準,且於施打半年內未見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安特羅董事長留忠正表示,預計第2季送件申請藥證,若順利將於年底取證。安特羅表示,旗下第一個由本土自主研發成功的腸病毒71型疫苗,早期由國衛院研發,再技轉給國光生,國光生透過既有的細胞培養技術,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至臨床一期,後續再授權給安特羅進行二期、三期臨床試驗,未來腸病毒71型疫苗啟動銷售後,除國光生與國衛院都將可取得部分銷售權利金。該疫苗是台灣第一個本土自主研發生產的人用疫苗,象徵台灣自研發到產製疫苗能力再升級,具指標性意義。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三期臨床,主要針對健康的嬰幼童,評估含佐劑的不活化腸病毒71型疫苗的效力、免疫生成性與安全性的多中心、雙盲、隨機分配、安慰劑對照的第三期臨床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