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21

緯創: 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

中華電入股緯創子公司 搶進智慧製造、醫療服務 2021-02-26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412)與緯創集團強強聯手,中華電信昨(25)日宣布參加緯創旗下百分百子公司緯謙科技增資案,雙方將結合5GAI,建構智慧5G雲服務平台,搶進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雲端垂直應用服務,未來更可望擴大到緯創旗下緯穎及啟碁。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總經理郭水義與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副董暨緯謙董事長黃柏漙、緯謙總經理夏志豪等人出席合作記者會。雙方未透露入股金額及股份,但中華電將取得緯謙一席董事,推估持有股權約二成。未來緯謙將階段性找策略聯盟夥伴入股,如醫療產業相關業者。進入5G時代,中華電積極結合5G及物聯網服務,打造整體解決方案,看好緯謙在雲端產業的整合能力,可望做為中華電打造5G雲端及智慧應用的先鋒。謝繼茂表示,攜手緯創共同投資緯謙,從5G結合雲服務,透過雲、網、端緊密結合,加上底層的資安,整合成一套解決方案提供給客戶,拓展5G行業雲服務應用。黃柏漙表示,中華電入股後,緯謙「三年計畫」可望提早達陣。緯謙自2019年訂下目標,未來三年每年成長都要超過五成。郭水義表示,5GIoT垂直雲端發展應用,是企業數位轉型基礎,將積極與緯創集團合作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另外,雙方合作不僅著眼雲端市場商機,深耕台灣市場,還有海外的商機。中華電除掌握台灣市場中小企業客戶,也深耕美、日及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市場,並將拓展至印尼及馬來西亞,未來除強化台灣市場,更將放眼海外市場。未來雙方也可望擴大合作,包含緯穎資料中心級伺服器、啟碁的5G小型基地台及5G設備等,郭水義表示,近期中華電進行5G企業專網實驗場域,啟碁是重要合作夥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