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21

(健喬) 優良化學 分割 消費性事業處(~Q3營收3.2億) 成立 優良生技


健喬集團成立優良生技,專注銀髮族與寵物保健醫藥服務 20211110日【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健喬信元(4114)旗下優良化學製藥,為專注於銷售服務的高效率與市場應變,董事會決議通過「產銷分離」政策,將原本「消費性事業處」分割成立優良生技。此事業處2021年前3季營收3.2億元,未來將朝向人用及寵物保健,著力開發具市場價值的樂齡創新產品與服務,打造優良健康生態圈。因應國際法規及市場拓展,健喬信元公告,子公司優良化學製藥公司將分割成立優良生技,達到銷售與生產分工發展,優良化學製藥專注於自動化及放大產能的藥品生產,優良生技則專注於營銷平台,以聯盟機制引進或開發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保健藥品及醫材,提供人用及寵物保健醫藥服務。根據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產科國際所)IEK產業情報告中指出,台灣2018年已邁向「高齡化社會」,2025年成為「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達20%,將有470萬高齡人口,銀髮市場規模將可達新台幣35,937億元。隨著少子化、COVID-19疫情等衍生出被陪伴的需求,讓寵物相關產業這幾年快速成長,預估約達新台幣五百億的市場規模。因全球人口結構進行產生的陪伴生活模式改變,正需整合式的服務體系提供全方位的研究及服務設計,正是優良生技關注發展的方向。優良化學製藥消費性事業處在藥局通路獨家販售健喬的愛克痰「小鳥包」呼吸道藥物,目前為國內生產藥字號高單位藥品級複合維他命B群國產第一品牌,2020年代理韓國Boryung製藥研發生產知名品牌金吉胃福適。全國已有7000多家銷售據點販售優良製藥相關商品,預計2025年達到一萬五千家。同時透過OEM/ ODM的商品發展,也將觸角延伸至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港澳等地區。優良化學製藥於2013年納入健喬集團,2020全年營收約6.6億,每股盈餘(EPS)0.62元。除人用藥品外,也已有寵物腫瘤、心血管、慢性疾病、中樞神經、皮膚護理、腸胃道、眼科及營養循環八大類治療領域用藥,後續將於分割後由優良生技持續朝向人用及寵物保健及藥品的國內外產品代理、代工(OEM)設計(ODM)及行銷(OBM)發展,著力開發具市場價值的樂齡創新產品與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