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22

丘以思 不只有 高端 客戶,浩鼎的乳癌治療性疫苗 也是


中國大陸締脈合併丘以思 紅色資金觸手伸進台生技 東森新聞 20221026 丘以思生計公司被中國企業締脈生物醫藥合併,紅色資金進入,讓人擔心被稱作是戰略物資的高端疫苗,被中資看透透。而締脈生物大有來頭,創辦人譚凌實曾經擔任輝瑞全球營運的副總裁,締脈替製藥廠和新藥公司提供臨床試驗的各項服務,而合併的丘以思不只有高端這個客戶,連浩鼎的乳癌治療性疫苗也都是委託丘以思,不免讓人擔心台灣生技產業是否出現破口。當時高端簽約的丘以思生技顧問公司,就位在信義區的這棟大樓10樓,從國內企業變成美商公司,再由中資締脈生物醫藥出手合併。美中牽起合作線,背後重要關鍵人物就是締脈創辦人譚凌實,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同時拿下數學和生物兩個博士學位,曾經擔任輝瑞中國研發中心核心人物,更是全球輝瑞營運副總裁。2016年帶著漂亮資歷自行創業,在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成立締脈生物醫藥。締脈生物醫藥,主要業務是向新藥研發企業,提供臨床試驗所需的第三方服務。而締脈底下的丘以思還沒被合併前,也是從事相關臨床試驗。這類型的受託研究機構俗稱CRO公司,對於各國醫療法規,醫師擅長技術和業務瞭若指掌,甚至掌握受試者的隱私個資。如今被台灣視為戰略物資的高端疫苗,背後卻藏著紅色資金,難免讓人擔心台灣生技產業出現破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紅色資本介入之後由它看透透,你如果把他拉到國家層級的所謂戰略物資的話,那我覺得這是最大諷刺啊。」不只高端,其實丘以思的客戶還有重量級的浩鼎公司,在9910月衛福布核准浩鼎的乳癌治療性疫苗,由丘以思負責臨床試驗,收取受測病患的個案報告。丘以思的官網也名列執行的臨床試驗和經手列管專案,都超過1500項,這表示著丘以思掌握著不少筆個資,其中台灣又佔多少不得而知,事後補救萬一來不及,恐怕連帶整個生技產業都要繃緊神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