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南光鎖定胸腺相關癌症發展??

南光Q3虧轉盈,EPS 0.11

2010-11-08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南光(1752)為降低健保藥價調降影響,在積極推出減肥藥等自費產品下,第3季營運已擺脫虧損窘狀,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11元,目前公司乘勝追擊,切入癌症用藥領域,預期23年後,效益將可逐步顯現。 IMS HEALTH的統計及預估,癌症藥品市場年增長率在12%~15%間,2009年約550億美元,2010年預估有650億美元,而2012年以前將達800億美元。由於商機誘人,繼東洋定位為專業癌症藥廠外,南光鎖定胸腺相關癌症發展。南光表示,目前手中已握有兩張癌症藥證,主要用來治療大腸直腸癌,至於新投入研發胸腺癌相關的藥品,如肺癌、乳癌等,不過,一般藥品的代工訂單,從接觸到生產至少要23年的時間,因此,預計該癌症藥品的效益幾年後才會發酵。而為了投入癌症藥的發展,該公司斥資8億元興建的PIC/s標準癌症新廠,今年已陸續完工,明年將可加入投產行列。法人表示,南光今年進入調整期,藉由自費藥品的品項增加來拉高自費藥品的營收佔比,第2季推出自費的瘦身產品,通路以藥局、醫院、美容診所等為主,效果逐步顯現,虧損縮小至318萬,每股稅後虧0.02元,而第3季出現每股0.11元的獲利後,前3季每股僅淨損0.09元,預計今年應有機會轉虧為盈。南光由於第3季已出現獲利,近日股價表現頗為堅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永信藥品未來年成長率目標為20%-30%,營業額估將突破百億

美國佈局完整,永信今年外銷增5成,明年拼倍增

2010-11-0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經過多年的耕耘,永信(1716)集團外銷佈局效益逐漸顯現,董事長李芳全表示,今年外銷業績成長幅度約5成,希望明年業績更上層樓,較今年成長一倍,以美國的成長動能最強,永信集團垂直整合,產品具競爭力,日本市場預期明年以後效益會逐步顯現。生技學名藥商機龐大,李芳全表示,永信還在評估是否跨入,需觀察美國的生技醫療政策動向。 永信今年宣布三年計畫,未來三年營收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目標為20%-30%水準,營業額估將突破百億。為加強淨利率提高,以集團內永信、永日(4102) 垂直整合為主,輔以集團外水平整合的策略,已規劃與策略夥伴一同開拓日本市場、美國市場及於大陸設原料藥廠。李芳全表示,美國學名藥市場不重視品牌,永信通路佈局完整,集團垂直整合,價格具競爭力,是今年外銷成長的主要動能。今年外銷成長已達5成,明年希望可以成長一倍。2010年美國藥品市場估達3,200億美金,美國永信-Carlsbad通路佈局完整,遍及大型連鎖藥局如CVSWalgreens、大型經銷商如McKesson、地區性通路商如Master RX及公立醫院如加州公立醫院,預估在未來4年內將超過30種新產品於美國50州銷售。至於日本市場,他評估,明年以後效應會逐漸顯現。永信外銷日本多年,未來將與策略夥伴合資開拓市場,透過醫院、診所、藥局、批發商及策略夥伴既有通路銷售5種以上產品。日本藥品市場規模達700億美金,而學名藥僅佔其15%在日本政府推動2012年學名藥佔有率達30%以上下,永信評估,2010-2012年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超出30%

 

永信外銷有成,業績夯受青睞

2010-11-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永信藥品(1716)隨旺季效應來臨,10月營收2.89億元,年增率23.62%,該公司近年積極布建外銷市場,預估今年外銷業績成長幅度約5成,明年有成長一倍實力,近日股價逐步受青睞,重回40元大關,隨著籌碼沈澱,底部整理逐步完成,後市應有上攻機會。 永信月前啟動三年計畫,預估未來三年營收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目標為20%~30%水準,營業額估將突破百億。為加強淨利率提高,以集團內永信、永日垂直整合為主,輔以集團外水平整合策略,已規劃與策略夥伴一同開拓日本、美國市場及於大陸設原料藥廠。由於美國藥品市場2010年預估有3,200億美金,在學名藥市場不重視品牌下,已成為永信主打的市場,該公司以Carlsbad品牌卡位大型連鎖藥局如CVSWalgreens、大型經銷商如McKesson、地區性通路商如Master RX及公立醫院如加州公立醫院,預估在未來4年內將超過30種新產品於美國50州銷售。至於日本市場,永信在外銷日本多年後,夢是採取與策略夥伴合資開拓市場,透過醫院、診所、藥局、批發商及策略夥伴既有通路銷售5種以上產品。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