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大和資本 王琦清: 台灣生技產業大報告

神隆、葡萄王 大和資本挺 2016-05-31 00:18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大和資本證券端出近百頁台灣生技產業大報告,直指台灣生技產業因新政府政策支持,且受惠中、美加速審批,喜獲營運增長新處方箋(New prescriptions for growth),研究範圍中首選神隆,另初次將葡萄王納入研究,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大和資本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王琦清,近年來除專注在各非科技產業領域研究上,也成為外資券商中,對生技產業研究最深入的台系外資分析師。如今端出台灣生技產業大報告,剖析台灣生技業未來發展契機,在買方法人圈內討論度極高,堪稱外資券商首部「台灣生技股投資寶典」。指標企業方面,大和資本看好神隆今年通過美國簡易新藥上市程序(ANDA),營運策略有所斬獲,將推升營運表現,把投資評等調升為「買進」。葡萄王擁有短、長線雙重利多加持,短線是葡萄王旗下事業體葡眾在多層次網絡銷售(MLM)市場飽和前,更專注新商品銷售與網路擴張,使營運持續成長;長線利多則來自葡萄王海外OEMODM事業,未來陸續開花結果。大和資本認為,除了政策面加持,帶動生技公司營收增長等長線利多,部分指標企業本季起陸續有里程碑金、新產能啟動刺激,有助提升投資人對生技族群的信心。此外,於上市、櫃掛牌的生技企業家數去年底來到95家(2005年底僅33家),今年底前掛牌總家數可望再攀升至118家,聚落效應更加鮮明。外商買方法人操盤手直言,「不同生技公司、做的東西可能完全不一樣」,營運獲利模式與商業化規模完全無法類推,且金融圈內難覓生技領域專業人才,生技股投資難度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